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困扰湖人 禅师用乔丹战例作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在加时大战中主场99-100不敌灰熊,遭遇三连败,科比砍下45分,但依然难以挽救全队。

  但同时科比的命中率并不高,他全场37投只命中了13球。科比什么时候该自己出手,什么时候该将球传给队友,对于湖人队来说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样。

  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今年有许多时候科比会把球交给队友,而且我们在场上也出现了很好的进攻平衡,其他人也能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科比也能信任自己的队友。”杰克逊说,“他对投篮时机的选择并没有达到让我失望的地步,但我们确实还有一些机会可以更多的挖掘,这一点我们全队都必需有所认识。”

  

杰克逊批评了科比的队友,因为他们总是试图把球交给科比,而不管他是不是被对方的两位球员甚至三位球员包夹。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当对手像奇才队那样坚决的用两位防守球员来对付科比时,我们必需让球离开科比。”杰克逊说,“不要总是把球交给科比,你必需理解,当对手包夹科比时,我们其实是有优势的,因为我们的其他球员是在四打三。”

  即使这样意味着要牺牲本赛季NBA第二得分手的得分能力,杰克逊也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

  “你必需这样做,这才是篮球。”杰克逊说,他以1993年公牛队在

总决赛第六场中往事做为例证,“93年我在公牛时,我们也是需要这样做。我们都知道迈克尔-乔丹将会被对手包夹,因此我们将球转移开,而正是约翰-帕克森为我们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

  湖人队最近的失败和队中第二号人物奥多姆的表现有关,他在输给热火和奇才的两场比赛中都在最后时刻投丢了关键的三分球。因此杰克逊告诉奥多姆在关键时刻选择远距离投篮时要放松一些,同时保持头脑清醒。

  “如果你在出手前感觉不是很好,你也可以选择突破或者将球传给其他队友。”杰克逊说,“奥多姆投中三分球的机会大概有35%,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投篮时的压力会大大增加,因此他必需让自己更放松一些。”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