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同是天涯沦落人 超音速猛龙勇士主帅亦在剃刀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两个月过去,只有一位主教练下课,新赛季的平静看上去实在有些蹊跷。

  暗流当然永远不会停止涌动,因为舞台就是那么小小一个,有赢家就必然有输家,很多老板恐怕已经对球队主帅的表现极其不满,只不过或许还在等待奇迹,或许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选,或许……行走在剃刀边缘的人,注定不止阿德尔曼一个。

  战绩

  韦斯(超音速)

  12胜14负

  下课指数

  ★★★★

  罗纳德·穆雷伤了还有威尔金斯,里德诺伤了该怎么办?

  尽管主场逆转拼下凯尔特人,韦斯却不得不面对接下来组织后卫无人可用的窘境,这位本来已经火烧眉毛的老帅真的有了雪上加霜的感觉。上赛季的西北赛区第一,如今竟然连50%的胜率都难以达到,新官上任的韦斯明显已经力不从心了。

  战绩下滑当然与磨合无关,因为韦斯多年来一直就是

超音速的助理教练,而且与阿伦、刘易斯等主将关系甚密,完全不存在打造全新战术体系的问题。然而,老韦斯至今已经露出了自己的致命弱点:忽视防守,上赛季的超音速被称为“全联盟最注重防守的球队之一”,本赛季却屡屡城门大开,至今每场丢掉104.9分竟然排名全联盟第一。

  某种程度上,韦斯也等于是在自己给自己找难堪。超音速本来就是外强内弱,赛季初期韦斯还要一意孤行,将大前锋埃文斯和福特森悉数冻结在板凳上,超音速只能单纯倚靠几位投手的命中率来抗衡对手,直至2胜5负后韦斯方有所醒悟,球队成绩也渐趋稳定。

  当一轮伤病潮袭来之时,如果韦斯再不能在改善防守方面有所动作,下课恐怕只是迟早的问题。

  米切尔(猛龙)

  战绩

  6胜22负

  下课指数

  ★★★

  最近四战2胜2负,所输两场还是败给

马刺、活塞两强,猛龙队应该说是状况持续趋好,但这丝毫无法驱散米切尔头顶的下课乌云。

  因为他手头的牌其实已经够好。博什?人们正在讨论明年夏天他会不会转投湖人,就在28日客场对活塞一战中,他还拿下惊人的37分。维拉纽瓦,或者卡尔德隆?一个在新人得分榜上排名第三,一个在新人助攻榜上排名第二。猛龙队正在满怀信心地进行重建,只是球队的管理层认为:米切尔完全可以比现在做得更好。

  “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好,而且都属于今年最顶级的新人之一,”这是猛龙总经理巴勃考克对于维拉纽瓦们的评价。在管理层的授意下,本赛季维拉纽瓦、卡尔德隆和格拉汉姆三位新人都有了先发经历,米切尔甚至为此大胆尝试调整阵容:将罗斯放在替补席上,让迈克·詹姆斯改打得分后卫,然而一旦成绩不好,质疑和埋怨却都向他一个人身上涌去。

  前两个月总共赢了6场,接下来一个多月如果赢不了4场,米切尔就很难有留下的理由了。

  蒙哥马利(勇士)

  战绩

  14胜14负

  下课指数

  ★★

  “我们犯了太多常识性的错误,”27日主场输给掘金后、勇士主教练蒙哥马利长叹一声。只是,他自己是否也犯了错误。

  这是勇士队吃到的连续第5场败仗,他们的战绩进一步滑落到14胜14负,勉强排在西部第八位,大管家穆林的脸色也变得更难看了。换来巴朗·戴维斯,主力球员也都保证了身体健康,勇士队本来是被当作新赛季的一匹黑马的,可是除了开局阶段红火一时,他们就再难表现出足够的

竞争力了。

  蒙哥马利当然得承担责任。这位前斯坦福大学的主教练上赛季接手勇士,想当然地沿用了自己在大学时的执教理念,勇士队一味追求速度之下,一方面成为全联盟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最多的球队,另一方面又成为场均失分最多的球队之一,用蒙哥马利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如此:“我们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蒙帅不利的是,勇士队素来有随手换帅的传统,他的前任穆塞尔曼2003-2004赛季率队取得37胜45负,当时球队的人员配置甚至不如今天,球队照样毫无理由地炒掉了穆塞尔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