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削发邓肯发威长发马努复出 卫冕冠军的气势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2月28日报道 当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的身影出现在SBC中心的大屏幕上时,球馆里圣安东尼奥人的叫喊声就差把屋顶给掀起来了——邓肯把他在今年夏天留起来的“蓬蓬头”给剪了,而吉诺比利终于披上了球衣。

  步行者真倒霉,不但自己阵中少了阿泰斯特,还碰上马刺两大主将两种方式的“回归”。86比99,步行者这场输得不冤。

  邓肯的头发短了

  比赛开始前,邓肯一走进更衣室,霍里就怪叫了一声。邓肯“悉心呵护”了六个月的“蓬蓬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常见的毛茸短发。邓肯后来解释说:“今天早晨我醒来,突然就觉得该剪了。”不过霍里以老将的身份“训斥”邓肯说,他不应该没有申请同意就擅自行动。

  整个

马刺队都很高兴看到他们的老大回到以前那种干练的状态。邓肯这场比赛命中率奇高,15次出手有11次命中,一共得到26分,还抢下9个篮板。在关键的第四节,邓肯为马刺贡献了9分。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他投篮时一点都不犹豫,他那时候就想着:‘我要得分!我是一个得分手!我要投中这个球!’”

  “蒂姆打得很有侵略性,那是我们想看到的他,”波波维奇还说,“本赛季前面的比赛,他打得有些犹豫,他想让其他每一个人都融入到进攻当中来。他们(马刺队其他球员)会知道该怎样跟他配合,所以,能够看到他在进攻一端控制比赛,真的很棒。”

  邓肯的头发短了,或许是因为他有点输怕了。本赛季开始前,马刺一度被看好有望冲击常规赛70胜,但打完近30场,70胜成了对手活塞的目标,而马刺自己输掉了7场。刚刚过去的“圣诞大战”中,马刺队在底特律输给活塞队15分,第一节全队只拿下8分。

  这次突然改变形象,或许是邓肯球场气质改变的征兆。正如波波维奇所说,邓肯在本赛季前面的比赛中显得霸气不足,个人进攻不坚决是很大的毛病。都说“削发明志”,看来邓肯真的要发飙了。

  为什么不呢?帕克说:“我觉得他今晚速度看起来快多了。我打算雇一个理发师,就住在他家里,逼他理发。”就连SBC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说,邓肯剪完头发,看起来年轻多了。

  马努的头发长了

  因脚伤缺席了8场比赛之后,头发长了的吉诺比利终于回来了。

  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里总共只上场不到15分钟,只贡献了9分、4个篮板、两次助攻和一次盖帽,投篮和罚球都是7投3中,但他回来了,就是最好的消息。

  与

步行者比赛的前一天,吉诺比利进行了二对二的测验,感觉还不错,于是波波维奇同意让他在打步行者时出场。波波维奇对待爱将的伤势还是很慎重的,他说:“我们都没训练过,所以让他保持状态的惟一方法,就是让他上场比赛,让他去跑一跑,看看他做得怎么样。”

  这场比赛打主力的仍然是芬利,吉诺比利到第一节结束前4分36秒才替补上场。不过,上场没多久,吉诺比利就让现场观众了解了他的伤势复原情况。吉诺比利拿到球,用假动作骗步行者队的斯蒂芬·

杰克逊上当,然后闪过他投篮命中,还造成杰克逊犯规。

  波波维奇并不想累着吉诺比利,但也没有刻意限制吉诺比利的侵略性。吉诺比利说:“我有些担心冲得太猛或者什么的,但(脚)感觉非常棒。”帕克则评价说:“即使他只打了15分钟,你也可以看到区别。马努能量十足,他就是能打好。”

  马刺队上半场的防守并不像吉诺比利的脚那样感觉好,步行者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小奥尼尔上半场拿下了17分。但下半场就不一样了,马刺把步行者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39.5%。

  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回归”了,卫冕冠军的气势也该回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