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副班长三连胜得意击败旧帅 艾弗森输球有安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西部倒数第一的波特兰开拓者今天在自己的玫瑰花园球馆热情的欢迎了昔日主帅奇克斯的首次“回家”,但送给他的礼物却是一场尴尬的失败。开拓者最终以95比91击败了奇克斯的新东家费城76人。

  开拓者大将兰多夫拿下2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帮助这支近两个赛季来联盟中有名的“烂队”取得第三场连胜。

  “你知道吗,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兰多夫赛后兴奋的说道,“我们今天击败的是我们的老教练。这种感觉太棒了。”

  赛后,奇克斯和兰多夫这对昔日师徒还是礼节性的握了握手。开拓者自从今年2月以来还从未取得过三连胜——当时奇克斯还在担任开拓者的主帅。今天是他被开拓者解雇后第一次故地重游。

  “我们需要赢得这场比赛。这其实不关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只是需要赢得一个三连胜。”开拓者后卫布雷克说道,“当我们最后真的赢下了比赛,所有的事情都变的比以前好很多了。”

  奇克斯在比赛前站在了球场中央接受了观众们的致意。波特兰的球迷们用热情的掌声欢迎了奇克斯的到来,甚至有不少人起立向这位人缘颇佳的年轻教练表示尊敬。奇克斯随后也和取代他帅位的麦克米兰亲切的拥抱了一下。

  “我们不能一直生活在过去,我们需要向前看。”奇克斯在谈到今天“回家”的感受时说,“我已经在向前走了,开拓者也是如此。”

  这场比赛其实是奇克斯本赛季第二次面对旧主,双方早在11月29日就曾在费城碰过面。当时76人以107比83大胜对手。

  艾弗森本场比赛一共拿下28分和6次助攻。这是76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答案”昨天曾在最后时刻投中一个决定胜负的关键球,帮助球队险胜掘金。不过,艾弗森说他在昨天的那场比赛中轻微的扭到了脚踝。这也影响了他今天在场上的一些动作。尽管如此,能依然打满整场对于艾弗森来说还是一个安慰。

  “带伤上场比赛确实让我感觉很糟糕。但我也很高兴自己能坚持完整场比赛。而且比赛中我也不用坐到场边在我的脚踝上打上绷带然后再缠的紧紧的。”艾弗森赛后说道,“我的脚踝在中场休息时确实显得很僵硬,但我最后还是成功的坚持了下来。”

  开拓者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打出一个8比1的小高潮,并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成了50平。随后他们又在下半场加强了对艾弗森的防守,并让这位去年的得分王在第三节居然一分未得。

  “今天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防守上从始至终都一直非常稳固。”麦克米兰赛后称赞了全队的表现,“我们在防守艾弗森上做的令人难以置信。球员们一直紧贴在他的身前,从而迫使他每一次出手都非常困难。”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