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探班骑士更衣室 休斯是个闷葫芦詹姆斯就像大活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42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段冉12月27日报道 骑士的更衣室构造比较特殊。联盟中绝大多数的球队都把主队与客队的更衣室分设在球馆的东西或南北两侧,骑士队的则不然——主队和客队的更衣室紧密相连。

  “我想这是我们比较特殊的一个设计吧,主要是想保持当时甘德球馆的原貌,”骑士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构造也有好处,主客队经常有过去的队友,这样的安排让
他们见面很方便,你说是吧?”

  没错。去年姚明去迈阿密碰大郅时,比赛完了换好衣服,要绕着美联航球馆走上大半圈才能与大郅见上一面。这里倒好,从客队更衣室出来向左走上几步,也许就看见詹姆斯正站那和朋友侃大山呢。

  “

小皇帝”很能侃,是全队除达蒙·琼斯之外最活跃的人——有时甚至比达蒙更能闹。大胜公牛后,全队人马要等飞机去新泽西,詹姆斯早早换好衣服后就在更衣室中央旁若无人地大声唱Rap。整个更衣室里只有达蒙·琼斯跟着起哄,其他人也许是习以为常,看都不看他一眼,各自干自己的事。

  詹姆斯越唱越尽兴,最后干脆扭了起来。一旁的记者和帮球员收拾毛巾衣物的球童都赶紧躲到一旁生怕被他撞到。后来连达蒙都不跟着哼哼了,詹姆斯却一人还在那又蹦又跳。“他只有赢了球才这样,输球时可深沉了……”一个球童跟记者调侃道。

  全队十来个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那些基本不上场的“垃圾球员”总是在媒体人员还没进更衣室前就早早开溜。他们清楚自己的角色,也知道不会有人采访自己。这类人可以被归为“透明型”一组。

  剩下大概八九个人,就是每场都会出战打球的。这些人的个性迥异,但却基本上一刀切就可以分清:一类是詹姆斯、琼斯这样的“外向胡闹型”,这类人以上述二者为代表人物,其余属于这类的骑士球员还真就没了。

  剩下的清一色都是“闷葫芦型”,代表人物有拉里·休斯。休斯基本从来不主动说笑,总是悄无声息地来,悄无声息地走;埃里克·斯诺,他是典型的“和事佬”,跟任何人都合得来,但也不爱说话;德鲁·古登,在场上激情四射,更衣室里也属于安静的角色;立陶宛大个子伊尔戈斯卡斯是出了名的老实型球员,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在他这里还能有所体现,有时更衣室里其他人开的玩笑他听不懂,即使有时听懂了,他也只是微微一笑。

  其余的还包括马绍尔这类的职业球员“典范”,他像极了埃迪·琼斯。每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出工出力,百分百的角色球员;阿伦·亨德森,这家伙也许知道自己的地位,也很少和别人主动说笑。

  “透明型”、“外向胡闹型”、“闷葫芦型”,骑士更衣室里这十几个人也许是所有球队中最好归类的。好在三种类型相处融洽,更衣室气氛——良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