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臭嘴佩顿阴险招数不断 科比遭冻结奥多姆自认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2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28日报道 江湖上把佩顿列为联盟最“臭”的“大嘴”之一,绝非徒具虚名。“圣诞大战”那天,倒霉的湖人前锋奥多姆算是领教了佩顿的“口水淋浴”。

  48分钟的比赛,佩顿冲着奥多姆喷了48分钟,他一副不屑一顾的嘴脸,歪着头,大嘴吧唧个不停。奥多姆赛后冲进客队更衣室相对简陋的浴室,似乎急于把佩顿喷到自己脸上
的口水统统冲到下水道里,“他的嘴太脏,太恶毒了,”奥多姆对记者们说,不过他补充说自己没有受到影响,“我就是从那样(说脏话)的环境里长大的。”奥多姆是在纽约长大的,那里的篮球环境的确像他说的一样不假,但是他其实是在嘴硬,佩顿的水准岂是街头篮球可以相比?第二节一个暂停过后,两人在中线的粘性垫子上擦掉鞋底的尘土,准备上场,1米93,80多公斤的佩顿一屁股把2米08,120公斤的奥多姆给挤到一边去,俩人连推带搡。接着在第三节中间,佩顿对奥多姆说:“你狗屁也不是。”只因为他17分钟拿到9分,而奥多姆31分钟只拿到10分。精神折磨还没有结束,第四节,奥多姆每次罚球,佩顿就在边上干扰,一连串的粗话脏话直往奥多姆耳朵里钻。

  奥多姆平时堪称温文尔雅,一般的脏话他都不在乎,怎奈佩顿的口水是真正意义的粗话脏话,言语间常常涉及对方生殖器官和家中女眷,奥多姆定力之强也实在难以忍受,针锋相对和佩顿对骂,裁判不得不两次把他们分开,比赛结束后,俩人像是斗架的公鸡,在中场附近几乎打起来,双方的队友忙冲上来劝架。“他是一个不值得尊敬的人,他说过的话我都不好意思重复,他太不自重了。”奥多姆认为佩顿有些过分,已经违背了体育精神,“他应该注意怎么和别人说话,在场上竞争是一回事情,怎么和别人说话是另一回事情。”

  但对手套来说,这点脏话算什么,只不过是小小的“心理战”罢了,他使用这个手段已经好多年。这次为什么要选择奥多姆呢?赛后的主队更衣室里,佩顿左手扶着墙,右手拎着浴巾,撇着大嘴说:“那些年轻人脾气大,一刺激就怒。你骂了他们,他们就会记仇,就会一直想着你,这样他们就分神了,投篮就会不准。”说到得意之处,佩顿摇晃着毛巾,“而我就强在这里,因为我根本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对我来说,这不算是成就,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你骂我,我就回骂你。对我来说这是乐趣。”

  佩顿的下流手段起到了作用,他说脏话得分两不耽误,拿下21分,还成功地冻结了科比。而奥多姆则只有14分入账。碰上佩顿,奥多姆只能自认倒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