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诞大战科比沙克互不相认 球迷铁杆该追就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1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报道 几乎全世界都期待“科比PK沙克Ⅲ”在圣诞节碰撞出火花,但是这两个人偏不成全大家。“圣诞大战”那天,迈阿密的美航球馆里,这对冤家彼此好像不认识似的。

  湖人和热火的“圣诞大战”以热火97比92战胜湖人告终,赛后的更衣室里,科比被来自洛杉矶的记者重重包围。看着“自家”记者,科比的心情也好不起来。有记者问:“赛
前你没有和热火队员打招呼?”科比舔了舔嘴唇,说:“我根本想都没想过,就是这样。我关心我自己的球队还关心不过来呢!”

  跳球前,奥尼尔和湖人的四个先发球员一一打招呼,惟独不理睬科比,甚至没看过科比一眼。科比更狠,不但不看奥尼尔,连热火其他队员也没有打招呼。

  如果说接触,两人在比赛开始不到半分钟的确“亲密接触”了一次。那是跳球后23秒,奥尼尔为韦德做掩护,科比紧紧追着韦德跑,两人的身体划出两条弧线,然而“砰”的一声,科比的弧线在大鲨鱼身上弹开了,科比优雅地摔倒在地,裁判给了奥尼尔一次犯规,观众却给了奥尼尔欢呼。

  科比更愿意说说比赛本身,“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机会不少,本来可以投中那个三分的,给他们狠狠一击,可那个球就是没进。”科比说的那个球在比赛还剩12.1秒时,95比92,如果湖人投中三分,还有机会,但科比被佩顿黏得难受至极,离三分线老远就出手,结果球只碰到篮筐前沿。

  沙克眼里只有自己

  科比当奥尼尔不存在,奥尼尔眼里也只有自己。

  赛后主队更衣室里,奥尼尔落座,照例有两个记者跪在他膝前。奥尼尔那场比赛一开始打得并不太好,几次进攻都明显很急躁。《纽约时报》记者问是不是跟媒体炒作的与科比对决有关,奥尼尔假装没听懂,说:“啊?你说什么?”记者只好换个问法说:“你是不是太紧张了啊?”奥尼尔擤了擤鼻涕,说:“我从来不紧张,我只是有点焦躁。我太想一下子把他们打败了,跑得太快。我需要放慢速度,打出我自己的节奏。”

  不光是科比,就连湖人的其他球员,在奥尼尔的眼中都不存在。他不停搓着双手说:“跟他们(的防守)没关系,是我的事情。从来就没有他们的份,从来都是看我的发挥。”

  打发了记者,奥尼尔站起来要走,热火新闻官迈克指着他座位上的一个礼物包裹说,那是球迷给他的礼物。奥尼尔拿起来看也不看,说:“给你了!”丢在迈克手上就走了。

  迈阿密不欢迎科比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报道 迈阿密球迷非常讨厌科比,他们给科比的待遇是哪支客队球星都没体验过的。

  也许因为平时积攒了不少体力的缘故,球迷在圣诞大战终于激情迸发。这首先反映在美航球馆的上座率上——平时比赛进行了一节才能陆续坐满,这场却卖出了20277张票,比本赛季最高票房纪录只少17张。热火的每次得分都能赢得震耳欲聋的欢呼,而科比每次进攻或者是罚球,必然引起一阵一阵有节奏的“Kobe sucks!Kobe sucks!(科比烂人!)”的喊声。不过科比早就习惯了客场球迷的谩骂,就像是聋子一样,专心打自己的比赛,照样拿下37分。

  也不是所有人都讨厌科比,座席中偶尔也有几个科比的铁杆粉丝,斗胆穿着科比的8号

球衣,黄色的一点点,也被淹没在红色海洋里。主场录像编辑师更是爱拿他们开涮,摄像机一旦捕捉到科比球迷,大屏幕上必然用特技效果制造一个臭鸡蛋劈头盖脸砸到他脸上,或者给“穿上”一件标着“热火”的
连衣裙

  然而“奸细”是抓不干净的。赛后科比出了客队更衣室,坐在门口皮椅上摆弄手机,热火球馆的一个黑人清洁工推车路过,看到科比,激动得够戗,找了支笔让科比在自己红色背心上签字。科比面色难看,但还是给他签了。这清洁工觉得不过瘾,又要求科比在他的右胳膊上再签一个,科比无奈又签了一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