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添新丁欲解燃眉之急 角色球员也难解球队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安永峰12月28日报道 火箭队伤病情况严重,战绩也随伤病情况大起大落。糟糕的战绩让人们期盼着球队发生化学变化,无论是换教练还是换球员,只有改变才能让火箭重新焕发生机。

  不过,火箭队眼前需要做的并不是进行几手大买卖,而是招揽新人来填补火箭空荡荡的替补阵容。目前,这名第16人已经浮出水面,加盟火箭只差落笔签字。这名球员叫约什
·戴维斯,6英尺8英寸,240磅,司职大前锋,来火箭之前在CBA效力,平均每场得到17.3分和6.6个篮板,不过在那里他只打了三场比赛。

  

火箭并不是他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他曾分别在老鹰队、76人队和雄鹿队打过短工,总共有50场NBA的比赛经验,本月才被雄鹿队解雇而去的CBA。

  “他有过一些NBA比赛经验,而且在76人队时干得不错,”道森对这笔交易还算满意,“他是个非常有激情的球员,同时是个篮板球好手,在场上他无处不在,甚至还能投三分球。”

  由于姚明受伤并在全明星赛前才能复出,因此内线告急成了火箭的大难题。虽然穆托姆博休战两场后及时复出,但是穆托姆博已经老了,他不可能一场比赛打30分钟以上,这样剩余的时间就得由大前锋斯威夫特顶替,而另一名大前锋霍华德也因年龄问题难寻当年之勇。这样在内线戴维斯就有了用武之地,特别是在斯威夫特或霍华德下场休息的时候,戴维斯的活力将对火箭队有所帮助,这也是道森与之签约的原因。

  当然,戴维斯只是个角色球员,让火箭队的替补席多了一个穿

球衣的人,而无法改变火箭目前的困境。道森也清楚人们对这次交易的兴趣并不大,这只是球队变化的一个前奏,暴风雨还在后面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