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主场输球新人成亮点 郑武称全队打出了应有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34 每日商报

  除了春节,CBA的赛程中并没有休息二字,即便是圣诞节。昨晚,万马坐镇主场,同云南队一起,为广大的球迷们奉献了一道精彩的“圣诞大餐”,遗憾的是,对万马来说,这道大餐是苦涩的。

  三分之差,三天前山东品尝的苦果这回落在万马头上,96∶99,浙江万马不敌去年联赛的第四名云南红河队,这场失利也终止了万马主场四连胜的纪录。

  由于萨马基并未完全恢复状态,郑武昨晚沿用了上一场的小个首发:米拉奇、王楠、罗智、张伟刚、吴乃群。一上来,万马的投手们就手心发热,外线三分四处开花,15∶8,万马开局依然精彩。但随后内线老虎伟刚出了问题,多次无谓的失误使郑武被迫换上年仅16岁的小将赵杭,身单力薄的赵杭显然斗不过对方强壮如牛的外援乔恩,他们仅以26∶24领先两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萨马基被派上场,他虽然一定程度上阻止住内线乔恩的进攻,但云南队老将李晓勇和新星张楠表现更为出色,李的远投和张的快攻使双方以53平结束半场。易地再战,云南队似乎找到了降服万马的妙方,他们始终压着万马打,比分一直保持领先。

  终场还剩下11秒7时,万马落后三分,郑武及时叫了暂停,为球员们布置这最后一击。球从吴乃群手上开出,王世龙没有机会,罗智位置不好,球传到王楠手上,这个在万马队中有神射手之称的小伙子瞄准球框开始射击,篮球划了一道精彩弧线,在篮圈中转了一圈,可惜,它又蹦了出来……

  整场比赛,云南队中有四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三人都超过二十分,而万马一边最高得分仅仅是吴乃群的21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主教练吴庆龙亮出胜利法宝,他认为防守是比赛的关键。本场比赛中,米拉奇与吴乃群是云南队重点防守对象,米拉奇的速度因为对方拦截并未发挥极致,而乃群在场上的作用也不如上一场大。比起以前赢球还有诸多不满意,郑武对本场失利却非常“宽容”,他说:“球队今天比赛的精神面貌不错,队员们打出了应有水平,贯彻了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最后一球我们没有投进,说明队伍功力还没到位,云南的确是一支老到的强队。”

  亮点:年轻队员逐步成熟

  老虎状态不佳,双外援无法同时使用,于是,文质彬彬的赵杭,被郑武推上前台,担负起防守身高2.05米、体重110公斤老外乔恩的重任。他很稚嫩,很多时候显得不太自信,摸到球后就又马上将球传到同伴手中,但是主场几千名的球迷却选择鼓掌支持他,于是,他对着老外单打。一个漂亮的钩手,连郑武都为他鼓掌祝贺。年轻有很多失败,但他们需要机会,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就是经验。

  感动:

义乌球迷热情支持

  “郑武,英雄!”“万马,好样的!”当主队的大巴要离开球场时,自发组织起的球迷们在广场上为万马、为郑武呐喊助威。球迷们热情高涨,特别是在主队输球之际,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叹弥足珍贵,一股暖流顿时涌进每个人的心头。正是有了这些热心球迷的支持,年轻的万马才会在今年的征途中越走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