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华网:火箭索性一烂到底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8日专电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这个赛季显然不属于火箭。

  2005年1月1日,火箭队在上赛季的新年第一战中105比90战胜雄鹿,15胜15负,带着50%的胜率进入2005年。转眼一年过去,火箭本年度只剩下29日对黄蜂的最后一场比赛,即
使获胜,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胜率也仅为40%,对于一支曾被寄予厚望的球队,这是个无法令人满意的数据。

  12月28日,在对爵士一役中,因妻子即将分娩,麦克格雷迪在第三节离场,这也成为此战的转折点。当姚和麦都不在场上,缺少了主心骨的火箭不得不接受74比82失利的苦果。

  无米下锅,是眼下范甘迪最大的苦恼。其实,早在赛季之初,全联盟平均年龄排名第二的

火箭便埋下了隐患,接踵而来的伤病彻底击垮了球队,范甘迪一度手中只有9名可以上场的球员。看一看坐在替补席上的伤兵都有哪些人:姚明、苏拉、安德森、阿尔斯通、巴里。如果在训练中分组对抗,这个阵容不见得会输给火箭现在能上场的球员。

  年龄偏大还导致火箭失去了速度,表面看来,火箭本赛季场均90分多一点的失分能排在联盟第三位,似乎证明范甘迪的防守战术颇为奏效。事实上,火箭的失分之所以较低,很大程度上倒是因为球队缺乏快速进攻的手段,连带着将比赛的节奏拖慢了。

  没人手、没速度、没激情,火箭病得不轻。指望这支火箭触底反弹近乎痴人说梦,要想拯救急速坠落之中的火箭,最极端的办法也许是:索性一烂到底,争取明年夏天选秀时能得到一个比较高的顺位。

  这在NBA并不是没有先例,最成功的例子是1997年

马刺选中“石佛”蒂姆·邓肯,最近的例子是2003年骑士得到“
小皇帝
”勒布朗·詹姆斯。不过,球队必须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1996-1997赛季,马刺20胜62负;骑士更惨,2002-2003赛季,他们17胜65负。

  问题在于,火箭能有马刺和骑士那么走运么?2002年,火箭在选秀中第一顺位抽到姚明,也许早把好运气给用光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