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好人缘心系受伤球迷 华人司机慷慨免费搭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姜晨悉尼报道 悉尼时间星期一早上11点,刘炜正式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凑巧的是,广东宏远队的国青队小将刘晓宇先于刘炜20分钟抵达,一看见刘晓宇,刘炜马上亲切的迎上去,拉着他一起在“欢迎你来到悉尼”的横幅下拍照。

  相比上次来澳洲参加四国赛时部分国家队队员的冷漠,刘炜就显得大方和善得多。他会在逛街的时候像兄弟那样搭肩,也会帮随行者拿包,逛街无聊的时候他会告诉你许多国
内有趣的事情,球迷认出他后提出合影和签名的要求从不拒绝。

  悉尼时间星期一下午5点30分,刘炜和刘晓宇来到唐人街参加球迷活动,他的到来引起了唐人街小小的骚动,许多认出刘炜的中国人马上围了上来,一群来自上海的女孩子尖叫着刘炜的名字。根据计划,刘炜和刘晓宇将各带一名幸运观众进行投篮比赛。刘晓宇的搭档是之前投篮入球最多的小观众,两人毫不费力就射入了8球。换到刘炜上场后,他的搭档显然就“菜”了很多,11投仅1中,不过刘炜在现场众多球迷的助威中,面不改色,11投10中,最终以共入12球击败了刘晓宇的队伍。

  星期二,刘炜的经纪人沙伊锋就拖着半睡半醒的刘炜出去购物。原来12月27日恰逢澳洲一年一度的“购物日”,所有的大型商店在圣诞休假后第一天开门大减价。到了市中心后尽管有所准备,刘炜还是被川流不息的人群吓了一跳,他说:“这是我在外国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悉尼当天在商店的人口绝不亚于春节时的上海。

  在租车回到宾馆后,记者与司机结账,那个华人司机才战战兢兢的问我那个人是不是刘炜,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立即免去了我们的车费,他说:“我从报纸上看到刘炜要来澳州打球,没想到今天能坐上我的车。”操着上海口音的司机,也让刘炜感受到了在异国他乡浓烈的家乡气氛。

  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当刘炜了解到一名来自珀斯的华裔男孩,在上篮时不慎摔倒摔断双手的故事后,他立即拉往我说一定要送给这个小朋友一样礼物,在中国领馆提供了印有“我爱中国”字样的衣服后,刘炜立即大笔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拿给了好朋友,

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CJ·布鲁顿,拿到签名后,郑重其事地让记者转交给这名华裔男孩。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男孩说道:“摔断双手后,我想我今后再也没有机会灌篮了,但是我的篮球之梦还是会继续,谢谢刘炜的鼓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