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猛男吓坏刘晓宇 希望进国家队时姚明还不要太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耿鹏悉尼报道 场上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场下观众如痴如醉。在场边的包厢里,记者遇到了前来观战的刘晓宇。配备了一名翻译之后,刘晓宇看上去比第一天到达悉尼的时候放松了好多,开始和旁边的沙伊峰有说有笑起来。

  这时候的刘晓宇混在人群里更像是一名小球迷,而不是悉尼国王队相中的中国篮球希望之星。

  当赛场上出现一个精彩的扣篮,刘晓宇也和其他人一样一脸兴奋地惊呼着。“你能扣成这样吗?”记者问。“不能啊。”刘晓宇无奈地摇摇头 。虽然他的摸高也达到3.6米以上,“扣篮漂亮还不能光看弹跳,还得看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和腰腹的力量。在场上对抗以后的扣篮就更难了。而且 ,嘿嘿,我好像也有一段时间没跳了,应该没以前跳得高了。”刘晓宇说。

  不过和扣篮相比更让刘晓宇印象深刻的是黑人运动员身上块块隆起的肌肉。当NCAA的扣篮王乔治用一记让篮板摇摇欲坠的重扣结束进攻后,刘晓宇侧过头来一边在自己身上比划着一边对记者说:“这帮猛男,你看他们那个胳膊,有我两个粗。”

  “什么猛男,有几个是你队友,明天你训练就得碰见他们。”记者打趣道。

  “哎,也是。”“你现在卧推多少?”记者不放过他。“85公斤,陈江华也差不多。刘炜哥多少?”“110公斤 ”沙伊峰说,“不过你不用着急,国外的体能锻炼方法比较先进,等你年龄大一点就好了。”

  这时一个中年白人走过来跟刘晓宇打招呼,说曹操曹操就到,这是悉尼国王队的体能教练,这也是刘晓宇来悉尼以后第一次和教练组成员见面。在

澳大利亚肌肉棒子们的视觉冲击之下,刘晓宇通过翻译对教练说的第一句话是:“教练,以后我会每天都去找你的。”

  在谈到自己来悉尼以后的安排时,刘晓宇说:“明天一早就要去训练教练说话可能还听不懂,还得带着翻译。不过一段时间以后会去上学,主要是学语言,住的地方也会从酒店变成学校的公寓。”对于自己的未来,刘晓宇仍然保持着一贯的低调, “还没想太多,把自己放到世界水平上去比还有差距,比如说有一次去美国参加训练营,到那里以后发现国外球员一个个都速度极快,打起球来感觉都在飞来飞去的。在国内,和易建联他们比起来我也还是小字辈,要学的东西很多。”不过最后他补充了一句,“希望等我进国家队的时候,姚明还不要太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