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争夺战野猫领先 争取俱乐部和上海东方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敏报道 悉尼假日酒店229房间,刘炜和经纪人沙伊峰在离开澳洲前收拾行李。虽然刘炜在NBL全国明星赛上的亮相的技术统计并不突出,但是刘炜和沙伊峰都很兴奋,因为相关方面的回馈都是“积极”和“正面”的。

  NBL总裁博顿说,“刘炜这次来不仅仅是参加了一场比赛,而是中澳两国人民友谊和友好的标志” 。NBL许多俱乐部都对刘炜表示了祝福,希望在下赛季见到这位来自上海的小
伙子。而目前有意引进刘炜的莫过于珀斯野猫队和悉尼国王队。

  珀斯野猫队是一支老牌劲旅,一共拥有4座冠军奖杯。主教练斯科特·费舍尔对控球后卫有特定要求,俱乐部的CEO弗拉霍夫更是难以掩饰对刘炜的喜爱之情,看完刘炜在全明星赛上的表现非常兴奋,认为刘炜比四国赛时状态更好。

  悉尼国王队则是NBL当今的“巨无霸”,自2003年已经实现三连冠。沙伊峰过去两个月中一直与国王队保持着比较紧密的联系。国王队主教练高吉安也是

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对刘炜的印象非常深刻,“刘炜从这么远飞过来,在没有和队友合练的情况下,表现不错,他的速度比我想象中快多了。”

  这个赛季国王队阵容配置相当强大,22战19胜3负高居NBL榜首。不过,国王队有自己的担忧,NBA三支球队已经看中了队内有“澳洲第一后卫”之称的布鲁顿,布鲁顿下赛季如果前往NBA,后卫线将留下巨大空缺,何况悉尼拥有人口众多的华人,这将是国王队必须考虑的要素。

  然而,在刘炜争夺战中,珀斯野猫队无疑走在了前面:沙伊峰所在的前锐咨询公司已经和他们有过一次成功合作的先例。今年年初,野猫队CEO弗拉霍夫两次来到上海,和沙伊峰在办公室畅谈。随后就有了双方第一次合作,合办5月新加坡的国际

男篮邀请赛,悉尼国王、野猫、北京
首钢
等队参赛。“野猫队和我们最早联系,联系的时间也最长。”沙伊峰说,“应该说,我们还是有一些倾向性的。”

  全明星赛前的下午,沙伊峰再次和弗拉霍夫密谈后,对于刘炜的前景表示乐观。“我们的谈话非常积极,也有一些方案出来,互相提了一些条件。”沙伊峰说,“回国后我们会拟出一个提案,和野猫俱乐部进一步商量,与上海东方俱乐部进行比较实质性的交流。”

  不过,对于刘炜下赛季加盟NBL,沙伊峰宁愿用“八字还没有一撇”来形容,“毕竟澳方没有给上海东方发过任何函件,程序还没有正式启动。 ”

  研究一个时间表,这将是沙伊峰回国后立刻要做的。不过,对于他而言,更重要的问题乃至障碍是,怎么样让各方利益达到平衡。“我们要避免的是,刘炜出去打球,让上海东方队的实力受影响。我们已经有了比较具体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刘炜留洋将也许是一个大题目,不单单是 一宗篮球转会,而是一件帮助上海篮球市场发展的大好事。”沙伊峰似乎已经成竹在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