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半场溃败凸现火箭首要问题 姚麦外仍无第三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4比82,火箭在北京时间12月28日的一场常规赛中又一次输掉了比赛,而且这次输的是近况同样糟糕的犹他爵士队。在爵士队34.8%的命中率面前,火箭依然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麦蒂由于妻子即将分娩离开固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是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出了火箭队中的几个隐患。

  在火箭和爵士的上半场比赛中,火箭以41比36领先爵士5分,在41分钟,麦蒂一个人
就拿到了21分。这样的得分比例本来是没有问题,但是就当所有人都认为麦蒂将带领火箭击败爵士的时候,麦蒂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突然回家,去陪伴自己快要生产的未婚妻。结果到了下半场,一切问题就展露无疑了。

  

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中拿到了41分,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仅仅拿到了33分;上半场的命中率达到了41%,而全场的命中率仅仅为可怜的34.2%;在上半场比赛中,
火箭队
的篮板球领先于爵士,但是在全场篮板球上面却以45比47落后,从这些数据足以见得,火箭队下半场的发挥有多么的糟糕。

  在下半场比赛中,霍华德俨然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但是身高和弹跳上面的劣势让霍华德在篮下的对抗中不占据任何优势,当看着已过而立之年的霍华德拖着老腿,在篮下不停的和对手年轻力壮的奥库和基里连科抗衡的时候,谁都无法挑剔他的发挥。当同样已过而立之年的韦斯利在球场上的奔跑并不逊于年轻的德隆-威廉姆斯的时候,我们同样无法挑剔他的发挥。

  但是其他人呢,穆大叔廉颇老矣,虽然还能抢到篮板,但是进攻上实在指望不上;诺里斯从来就不是什么值得信赖的球员,即使他在比赛中的精神值得我们尊重;赫德年轻气盛,尽管现场的评论员不停的说赫德的特点像麦蒂,但是毕竟赫德不是麦蒂,全场12投3中的表现确实有些糟糕;斯威夫特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他的能力真的非常有限,全场6分7个篮板,却背上了5次犯规,估计要再这么打下去,所有和斯威夫特相关的转会留言都会烟消云散,因为,实在不会有一支球队对这样的一名球员感兴趣。

  不管是上个赛季中期的交易,还是这个夏天的交易,火箭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麦蒂和姚明的身边增添一个第三得分点,从而用这个三叉戟来保持球队长期的繁荣。但是今天的下半场比赛已经明确的告诉了我们一点:火箭队的第三得分点还是没有找到。哪怕我们能够自欺欺人的将霍华德,韦斯利等称作第三得分点,但是不要忘记,以他们的年龄,还能再打几年?道森心目中的理想第三得分点是斯威夫特,不过两个月的常规赛下来,斯威夫特看来实在难堪大任。

  火箭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可以说是由于一个偶然情况而造成的,但是也绝对是一个必然。在姚明和麦蒂的庇护下,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心理,当姚明和麦蒂同时消失的时候,火箭队的队员在场上甚至没有承担投篮责任的勇气。如此的一支球队,自然无法和其他的NBA球队相抗衡了。

  当然,姚麦还年轻,他们的时间还很多。但是关键的问题在于,谁也不能保证姚明和麦蒂在接下去的职业生涯中就能一直保持健康,火箭队依然需要寻找第三得分点。斯威夫特不行,糟糕的基本功让他只能停留在“扣将”的层次上。老将们也许可以在短时间内依赖,然而从火箭队的长期发展来讲,却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看来,道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有有得忙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