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风味全明星赛人文至上 赛场火爆签名有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姜晨悉尼报道 全明星赛对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从CBA到NBA的,从“唐易之争”到“姚鲨对决”,每年都要品尝全明星大餐的滋味,不过澳大利亚的全明星赛也自有风味。

  2005年澳大利亚篮球全明星赛开赛前,主持人就用极其低沉的语调向大家介绍到,有一位来自珀斯的华裔小男孩,在几星期前上篮摔断了双手,但是他非常的热爱篮球,这次
主办方特地把他从珀斯请到了悉尼观看比赛,并在跳球时进行抛球。当这个孩子抛好了球以后,全场的观众自发的起立,掌声雷动。就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孩子,也许在他的一生当中,享受了他心目中最高的荣誉。

  吉祥物是众所周知的,澳洲明星队的吉祥物悉尼国王队的狮子可不怎么安静,到处乱窜不说,还看到包厢中的美女就搂,最后搂到了场上的拉拉队队员,只好被工作人员拽着双脚托出场外。吉祥物在比赛的时间在观众席上满场飞奔,要求合影从不拒绝,拿着弹弓将礼物射向四面八方,这也引发了在场孩子们的大叫。

  说到孩子们,那可是球场上的“大哥大”,比赛后,只要孩子要求和队员合影,就算是新闻发布会和记者,也只能在边上干等着,这恐怕是最离奇的一幕。赛后,国王队的工作人员等待C.J.布鲁顿整整15分钟,所有发布会的事项都被迫延迟,只因为CJ正在给孩子们签名。

  澳洲比赛的赛后,一般都会有一个签名会,所有的队员围坐在长桌上,接受球迷的签名要求。球迷在排队时则井然有序,签好名后,看一看,就会立即心满意足的离开,没有合影要求,没有任何提问,球员照顾球迷的同时,球迷也照顾着球员。

  这就是蕴含着浓烈人文情谊的澳洲篮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它没有NBA那么精彩,也没有CBA那么多三分,但是,它的朴实无华和人性化,则是澳洲联赛年年上升的一大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