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洋洲第一后卫忠告刘炜:成最佳还需高水平比赛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耿鹏悉尼报道 在比赛结束后的赛场边,记者抓到了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号称大洋洲第一后卫的C.J.布鲁顿。虽然赛前夺取MVP呼声最高的他没能最终加冕这一荣誉,但他依然在31分钟内得到16分、5篮板和4次助攻,这位顶着艾弗森式西瓜皮头的小个子黑人后卫兴致盎然,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篮球,尤其是全明星赛毕竟是一场游戏。

  谈到刘炜,布鲁顿滔滔不绝起来。“我知道很多人买票是来看我和他的对抗的,刘
炜是一名不错的球员,我曾经和他交手过几次,他速度很快 ,突破也很厉害。” 事实上,他俩在比赛中很少对位,惟一的一次攻防是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布鲁顿面对刘炜突然拔起命中三分。对于刘炜本场比赛的低命中率,同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布鲁顿似乎对此非常理解,他还为刘炜做了辩护:“刘炜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不高,这不是他的错,他是一名好球员。但是要知道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他已经很累了,到地球的另一端来打比赛还要保持好的手感,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要是我恐怕也做不到。”

  布鲁顿同样期待着在澳洲联赛中与刘炜交手,对于刘炜登陆

澳大利亚联赛的意义,布鲁顿说:“他是一座桥,让我们和中国篮球界互相沟通互相理解,以前我们的交流只出现在场上的对抗,以后也许我们能有机会坐下来聊聊。我知道墨尔本也在试图引进中国球员,那名球员的名字我不知道,但我想刘炜是目前第一个踏上NBL赛场的中国人。”

  作为上赛季澳大利亚篮球联赛MVP,布鲁顿认为刘炜要想能在澳大利亚篮球联赛打拼出一片天地还应该有所改进,布鲁顿说:“刘炜需要适应的事情还很多。刘炜是一名组织后卫,他是那种带动队友节奏的球员,他要像推进器一样推动整个球队。我跟中国国家队交过手,他们的锋线还不够快速。在我们这里有速度很快的球员,我们打快攻,攻防转换在高速运动中进行,比赛中的对抗也很激烈,我们的球员们跳得很高,习惯用扣篮结束快攻。刘炜得学会在这种比赛节奏中打球,他需要理解我们的比赛,然后带领他的队友一起保持这样的节奏。我不得不说刘炜在我们这里还不是最好的后卫,当他在高水平联赛中得到锻炼后再回中国,他也许就成为MVP了。”

  当从记者口中知道,刘炜在国内的联赛中发挥很好,每场比赛也经常能砍下二三十分并数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时候,布鲁顿显得十分高兴,他说:“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和这样一位中国球员交手,我也非常欢迎中国球员能够加入我们的联赛。如果2008年我还不算太老,我会很乐意去北京再和中国球员交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