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统计方式揭示末节强队 小牛包揽关键先生榜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NBA各支球队的竞争越发激烈,比赛也随之变的更为紧张,因此要到最后两分钟才定胜负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的家常便饭,而对于“关键球员”的定义也不仅仅局限于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达拉斯晨报》消息,有一种新的非正式统计方式能显示出球员在最后关头的表现,而小牛队的诺维斯基、哈里斯以及特里分别列这项统计的前三位。

  一直以来都很难以某种方式来显现出球员在关键时刻的价值,不过这项新的统计方法将会很轻易的做到这一点,具体公式为: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投失球数-投失罚球数-失误,这些数据均取自于球员在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表现,一旦球队最终获胜利,那么这位球员还将得到额外的4分,而如果在最后两分钟内两队相差15分或更多,那么只有输的一方球队的球员有资格做这项统计。

  基于这项公式,诺维斯基以139分位居联盟首位,紧随其后的则是哈里斯和特里,他们分别得到115分和106分,网队的卡特得到102分,

马刺队的邓肯则有101分进帐。

  不得不承认小牛队在第四节中的表现的确出众,过去的12场比赛中,他们仅仅只有4场是以落后进入最后时刻,其中的2场他们分别仅以1分和2分落后。

  “我觉的我们全队目前状态非常好。”主帅约翰逊说:“我们在第四节的防守已经变的很出色,或许其他三节的表现更需要我们去注意。”

  除了防守外,小牛队的得分能力也可圈可点,第四节中他们往往能打出流畅的进攻,老板库班表示:“这支球队拥有太多武器了,你如何去给他们定位都无所谓,他们是不是5名大个也不是问题,我们的球员现在要做的就是做的更好。”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