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赛刘炜替补取8分 感冒和错过合练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阿新)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在悉尼举行,全部由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组成的澳洲明星队以151比116战胜了世界明星队,中国球员刘炜作为首位受邀参赛的亚洲球员,身披世界明星队战袍替补出场22分钟,11投3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4罚2中)得到8分3个篮板球。由于旅途奔波,与队友缺乏默契,刘炜在比赛中出现了5次失误。

  全明星赛属于表演性质,比赛开始后两队都着重加强自己的进攻,以取悦现场观众。当世界明星队首节以11比14落后时,主教练史密斯派遣刘炜登场。刘炜上场后不久便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全中取下2分。首节战罢,澳洲明星队以44比23领先世界明星队。第二节比赛,刘炜再次替补上阵,他上场后就妙传队友,可惜队友没有投中。之后,刘炜得到两次罚球机会,可惜两罚全失。上半场结束,澳洲明星队以72比50领先。第三节比赛,澳洲明星队以107比77领先时,刘炜上篮再得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澳洲明星队仍以112比83遥遥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刘炜再次得到出场机会,得到4分。全场比赛结束,澳洲明星队以151比116大胜世界明星队。

  赛后,效力于上海东方队的刘炜表示,自己赛前没怎么适应场地,而且还错过了前天上午世界明星队的训练,所以对战术安排不是特别了解,甚至连自己队友的名字都不清楚。除此之外,感冒也限制了他的发挥。这次比赛的组委会在宣传时将刘炜定位为“亚洲第一后卫”,对于这个称呼,刘炜笑着表示还是叫“亚洲最好的后卫之一”准确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