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澳洲全明星赛很职业 我打NBL信心非常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虽然刘炜在首次海外联赛的全明星交出的技术统计单并不耀眼,甚至可以用平庸来形容,但很多客观因素限制了他的发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刘炜的语气很虚弱,“现在头疼得很厉害,浑身没有力气,嗓子也疼,都是前几天患上的感冒给闹的。”

  但一场全明星打下来,刘炜的信心不是减弱了,而是增强了,“总体来说打得还可以,不过由于对这里完全陌生,赛前30分钟才看到教练和队友,完全没有训练和配合,也是
第一次打这个场地,我连队友的名字和位置都不清楚,所以配合上有很大问题。还有就是感冒,最近两天一直挺难受的。不过,在同澳大利亚最好的本土球员和外援交手后,我对将来在NBL打球的信心更足了。”

  换句有气势的话说,刘炜其实想说他打NBL没问题。

  《劲体育》:打完这场比赛后,对澳大利亚最好的球员和外援有什么直观上的印象?

  刘炜:因为这是一场商业比赛,更注重表演,并不是真刀真枪地打,所以不是真实水平的反映,但是感觉他们的技战术还是要更高一点,场上身体对抗很激烈。(与本队的球员和教练有什么交流吗?)有一些,尤其是上半场我不太适应球队的打法,我进攻的时候没有人给我做掩护,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盖茨,让球队的大个子和我做挡拆配合,下半场就好了许多。

  赛前,你说自己会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普通比赛来打,不会紧张,那么在比赛前夕,尤其是走进赛场的瞬间,有紧张的感觉吗?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紧张,很平静,只想尽自己的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在国王试训的原因,有了这段在NBA训练和打季前赛的经历,现在打他们的NBL全明星,我不紧张。而且打过了这次全明星,也让我比较清楚他们最好球员的实力,如果我将来到NBL打球,我的信心会非常足。

  你之前打过5次CBA的全明星,这是你头一次打海外联赛的全明星,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我觉得他们的全明星安排更职业,活动更热闹。(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比赛结束之后专门安排了半个小时给球迷签名,要知道平常球迷得到签名很难,这说明他们很周到和职业。我也碰到了不少中国球迷,其中有不少是上海人。

  和去年打中国赛相比,这次全明星在发挥和心态上有什么不同呢?

  很不一样。首先,这次只是商业的全明星赛,NBA那次是季前赛,重视程度不一样,这场比赛打得更随意和放松,毕竟只是表演嘛。还有,去年打中国赛我很紧张,是在努力适应国王队,这次相对来说要轻松不少。

  你这个赛季在CBA很抢眼,去澳洲之前还拿到了周最佳,是不是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成熟时期?

  差不多吧,上个赛季是因为有些累,这个赛季就很投入,而且在那么多的锻炼之后,我也开始成熟起来,在球场上很自信。

  我看你在各种场合都表示自己只是中国和亚洲最好的后卫之一,什么时候会把这个“之一”去掉呢?

  呵呵,那样说不是太张狂了吗,做人还是要谦虚低调一点。像我们这种水平的球员,在场上主要是看临场发挥,谁状态好谁就会打得更好,所以我说自己只是最好的之一,而不是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