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诞归来火箭期待重新发射 打响丰田中心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多年来,火箭难得地度过了一个完整的圣诞节。当地时间上周五打完对掘金的比赛之后,火箭连夜从丹佛飞回休斯敦,上周六和周日,教练和球员在家中度过了平安夜和圣诞夜,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一直到当地时间本周一,火箭才回到训练场上,后卫韦斯利眯缝着眼睛,说圣诞过得很惬意,“除了全明星周末之外,能够在赛季中有几天歇歇,实在是太好了,这是我13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次。”

  但现在,是该他们收心回来好好工作的时候了,10胜15负的火箭已经是“遍体鳞伤”,再不振作起来,打完明年4月19日对马刺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后,他们将可能极不情愿地早早迎来假期。当地时间本周二主场对爵士的比赛,火箭即将按下重新发射的按钮,胜利是他们最渴望得到的“圣诞礼物”。

  范甘迪批评主场战绩

  周一的训练从上午11点开始,但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和其他几名助理教练在9点多就来到球馆,他们在一起碰头开了个会,为下面的比赛做着精心的准备。

  范甘迪认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在主场的表现以及糟糕的球队战绩。本赛季至今的10个主场,火箭只有可怜的3胜7负。丰田中心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本该在这里开足马力,高速行驶,但他们却动作迟缓,无精打采,不进则退。在火箭已经进行的10个主场中,范甘迪只对球队11月18日70比78输给活塞和12月6日击败凯尔特人的两场比赛满意。前一场比赛火箭虽然输掉,但面对全联盟实力最强的球队,火箭球员们拼得很凶,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只是最后时刻没有抓住机会而已。

  其他的8个主场比赛,都被范甘迪判为不及格。“和客场的战绩相比,我们上赛季在主场的表现就不能让人满意,而今年的表现就更为糟糕。我不知道球队是否到了客场的环境反而被激发出斗志,但是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借口。”就像上一场败给掘金后怒斥球员打得丝毫不努力一样,范甘迪认为球队在主场并没有全力以赴,本来相对有利的环境反而成为球员的心理负担,而且他们一面临困境就精神崩溃,无法集中注意力,球队就这样变成一盘散沙。

  火箭球员也承认他们的神经并没有足够绷紧。“我们必须要对比赛更努力,更职业,每天晚上都要带着足够获胜的能量去打比赛。无论我们是打背靠背,或者五个晚上要打四场比赛,还是看台上的球迷不够多,助威声音不响亮,我们都必须设法打出最高的水准,不能为糟糕的表现找任何借口,”韦斯利反省说。

  这话范甘迪肯定爱听,但现在的火箭球员能否做到,范甘迪心里并没有底。

  丰田中心上座率下降

  本赛季以来,丰田中心平均每场上座率是16073名球迷,比满场的18300名球迷少了2000多名球迷,这个数字在30支球队的主场球市中只列第23位,而且,现场观战的球迷兴致也不是很高,很多球迷通常在开球后几分钟才来到自己的座位,到了球场休息时间,球迷们出去方便或者买零食总是能够磨蹭很长时间才回来,不再像以前那样急着冲出去,然后再冲回来,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的场面。

  毫无疑问,是火箭现在的萎靡和主场的软弱,或者赶跑球迷,或者让他们的兴趣大减。火箭再这么半死不活,他们肯定将成为休斯敦的弃儿,在NBA赛季开始之前,休斯敦太空人打进MLB决赛已经把这座城市的胃口吊得很高,这里的球迷期待火箭这个赛季能够续写他们职业体育的辉煌,但现在的火箭却成为整个NBA最让人失望的球队。

  为了球迷,火箭必须要保卫丰田中心。即使从最现实的打进季后赛的角度说,火箭也必须在主场死磕对手。最黑暗的七连败结束是因为他们在主场干掉了老鹰,火箭在连续六个客场的“魔鬼赛程”中掀起5胜1负的狂飙,全队都认为出发前最后一个主场打败凯尔特人是信心的“催化剂”,而最近两场“输掉底裤”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前一个主场败给猛龙惹的祸。

  火箭12月的赛程里,还剩下爵士(27日)和勇士(31日)两个主场,以及28日和黄蜂第一个客场。接下来的2006年1月,他们将面临7主9客的挑战。经历了此前一个艰难的六个客场之旅的挑战,现在,主场成了火箭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