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鸟伯德宣称遭阿泰背叛:只能送走NBA最佳12人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来,阿泰斯特在步行者的日子真的是已经到了尽头了。尽管他在前不久向外界和队友做出了“忏悔”,但他几次三番的惹是生非已经让步行者的管理层失去了耐心,而步行者总裁“大鸟”拉里-伯德在昨天做出的一番表态更是彻底宣布了阿泰斯特的“死刑”。

  伯德刚刚结束了为期10天的欧洲之行,他昨天接受了印第安纳当地最大报纸《印第
安纳星报》的专访,并第一次在公众媒体上表达了对阿泰斯特事件的看法。而在这次的访谈中,“背叛”和“失望”成为了最引人注目的字眼。

  “大鸟”说阿泰斯特的那些话让他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因此尽管这只“野兽”事后又表示想回到

步行者队中,但伯德很明确的给出了回答:这不可能。

  “我觉得已经够了。”伯德说,“我想罗尼今后会继续做好他的工作,但不会是在这儿。”

  伯德说他原以为阿泰斯特在经历了上赛季的风波后会在控制自己情绪的问题上成熟起来,并成为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是我不知道当罗尼上赛季离开康塞科球馆(步行者主场球馆)后,他的世界里都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伯德说,“罗尼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而谁能比我们这支球队给他的帮助和支持更多?”

  伯德在访谈中还回忆了在本赛季开始前,他和球队中的三位明星球员的一次会谈。尽管现在看来,那次的谈话显得有些可笑。

  “他们觉得这是他们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比赛的赛季。”伯德说,“史蒂芬(

杰克逊)、罗尼和杰梅因(小奥尼尔)一起来找我,并问我能不能再多给他们一年的时间让他们可以并肩作战,然后再看结果会怎样。我当时毫无疑问的100%支持他们。”

  那现在呢?

  “我不知道用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合不合适,但我确实有种被背叛的感觉。”伯德说,“我们都非常失望。事情已经发生了,但说不定这是件好事。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一直很乐意与他在球场上共事,也很欣赏他在场上所做的一切。他应该是这个联盟中最顶尖的12名球员之一。不过鉴于我们现在所面对的形势,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必要的取舍。”

  不过,伯德对阿泰斯特向公众宣泄他心中的不满表示了一定程度上的理解。“他很显然是对自己现在在球队中的地位感到了失望。”伯德说,“在罗尼看来,如果我们输了球,原因就是没有将球每次都交给他来进攻。他觉得如果我们那么做的话,比赛就不可能会输。虽然我们的进攻有时候确实会出现些问题,但总体看来,球队在进攻上仍然是成功的。他其实已经有很多的拿球机会。比起他对得球机会上的不满来,我对他在篮板球上的表现更加失望。不过我不会像他那样轻率的到公众面前去将这些事情表达出来。”

  在欧洲期间,伯德说他每天都会跟球队的首席执行官沃尔什通电话交流球队的情况。伯德开始曾考虑提早返回球队来处理阿泰斯特的事情,但后来他还是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他和沃尔什都不想太匆忙的就将阿泰斯特交易出去。

  阿泰斯特目前仍在步行者的冻结名单上。他的经纪人马克-斯蒂文思表示他周一曾和沃尔什交流过最新情况,不过现在“所有事还都是老样子”。

  “交易可能就发生在明天,也有可能要到两个礼拜之后。”斯蒂文思说。

  伯德承认失去阿泰斯特会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但他同时也表示在少了那些不稳定因素后,球员之间的融合会比以前进行的更好。

  “我不会说我们会变得更强,在少了像罗尼这样的球员后,球队的实力只会有损无增。”伯德说,“但只要球队的化合反应能继续下去,我们就能渡过难关,并变得更好。我们已经为罗尼的离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仍然拥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虽然我们也还是有一些容易情绪化的家伙,不过我们会没事的。”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