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将火线复出 范帅:他的表现能弥补任何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现在的篮球比赛中,篮板球不会像以前那样高频率的掉到你的头上,要想盖帽并摇晃自己的手指也变得更加困难。

  穆托姆博永远不会被误认为是张伯伦,比起他在掘金和老鹰的时候来,穆托姆博的得分统计那一栏也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但是火箭队依然需要穆托姆博,不为别的,就为了他的精力,他的热情和他给所有人做出的榜样。穆托姆博的笑容很有感染力,看起来当他身
着队服上场的时候,火箭队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火箭队发现了穆托姆博的价值。火箭队在面对猛龙队的时候完全没有了防守,在和掘金队的时候也是如此。火箭队非常希望穆托姆博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重回赛场,就算他只是过去那个“非洲大山”的躯壳也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他犯下了很多的错误,已经忘记了一些自己之前打球的方式。但是为什么他能够被队友尊重,这就是穆托姆博,他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比赛了,而他现在依然在享受比赛。如果你这样一路走下来的话,你的队友肯定会尊重你。”

  穆托姆博给球员作出了一个榜样,那就是如何在职业生涯中面对挫折和逆境。

  对于这点,范甘迪表示:“我们队伍中有很多球员在犯错误,我们都会犯错误。但是我想说的是,当一个人犯错误的时候,他是不是能够弥补这个错误。穆托姆博做到了这点,他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弥补了自己的错误。”

  由于姚明的脚趾受到了感染,穆托姆博在12月18日火箭和湖人的比赛中迎来他个人本赛季的首次首发,也是他加盟火箭队以来的第三次首发登场。穆托姆博在3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了9个篮板和3次盖帽。就是在那场比赛中,他弄伤了自己的手指。

  不过在经过了两场比赛的恢复之后,穆托姆博表示他已经能够比赛了。姚明也许还要缺阵八个星期,穆托姆博也许在一段时间内都将成为球队的主力,这也将是他在2003-2004赛季在尼克斯首发56场比赛以来,首次在连续的比赛中首发。

  穆托姆博自己对于这种首发的概念已经非常淡薄了,他表示:“对于我来说,胜利的意义更大。如果我们能够上场比赛并最终获得胜利的话,那么很好。是否首发并不重要,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范甘迪则表示:“他可以和其他球员一样比赛,他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表现并不是太好,接着当姚明无法上场的时候,穆托姆博找到了感觉。他会打更长的时间。穆托姆博受伤了,但是就像你在和猛龙队的比赛中看到的那样,他在板凳席上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他有着自己的活力,自己的精神。这都是联盟中人们尊重的东西,我知道这些就是让我真正尊重他的地方。”

  火箭队喜欢穆托姆博的地方在于他通过15个赛季培养出来的适应性,而穆托姆博的激情和努力让他永远做好的准备。麦蒂表示:“我们不知道他到底多大了,但是对于一个40多岁的人来说,他的状态和身体都保养的非常好。不管从精神上还是从身体上,穆托姆博都是一个强壮的人。”

  不过穆托姆博只能做到这些东西了,当然队员的表现也是穆托姆博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这点,穆托姆博自己已经给自己的付出下了一个结论,穆托姆博表示:“我的上场非常重要,我知道在这种伤员众多的情况下,我们球队的处境并不好。但是我们需要找到获胜的方法。”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