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太假科比认真 出色演技延续科鲨大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21 东方体育日报

  从奥多姆那里得到一个拥抱,从布莱恩·库克那里得到两次击掌,可是从科比那里,奥尼尔没有得到任何礼物。

  每到圣诞节,奥尼尔便会自称“圣诞沙克”,然后以一副圣诞老人般的慈祥笑脸示人。唯一的例外,是面对科比时。感谢沙克,即使湖人双子星早已分裂,但他让篮球迷最爱的圣诞肥皂剧得以继续。

  你可以说他演得太假:刚拍过库克的手,就特意从科比身边绕过,然后背对着后者,再跟不知所措的库克击掌。这只有一种解释:明年圣诞节,我们又能看到湖人VS热第三部,又能猜测一次科比和沙克会不会握手。

  从另一方讲,科比也在不遗余力地炒作圣诞大战。4天前他刚在达拉斯用三节时间砍下62分,他带领的球队在12月10胜3负,因此他有足够资本给这场大戏火上浇油,“让这场比赛见鬼去吧,我只想继续前进。”这是他在圣诞夜发出的挑战。

  比赛之前,帕特·莱利和菲尔·

杰克逊历史更为久远的恩怨情仇成了这场比赛的主旋律,而沙克和科比却是一反常态地沉默寡言。好在形势很快扭转,两位老教头在热身时间一握手之后,牵引全场视线的还是后两者,他们清楚如何成为主角。

  再让我们看看比赛,正如上一个12月里,实际发生的总比期望的更加精彩,尽管我们不知道这是否沙克和科比的本意。这场比赛也比当天的第一出大戏要好看得多,后者的两大主角是

马刺和活塞,可只落得个“JV比赛(次级别垫赛)”。

  虽然科比叫人失望,最后时刻毫无建树不说,还被韦德干扰得心烦意乱,深陷犯规泥淖。奥尼尔的新老两位搭档不惜在球场玩起贴身肉搏;虽然沙克也不是迈阿密的救星。佩顿抢了两大主角的戏份,谁让杰克逊对奥尼尔实在知根知底,禅师布置的禁区推搡一招在大半场比赛颇为见效。

  然而直到最后时刻,沙克的两个进攻篮板成就了佩顿的绝杀,而科比又诡异地得到6次罚球不中。感谢沙克,感谢科比,圣诞大战的悬念最终还是要靠你们俩解开。

  上赛季常规赛两队的两次交手,科比都有试图和沙克解冻关系的迹象:去年的圣诞大战,他就主动给了鲨鱼一个冷冰冰的拥抱,今年3月在迈阿密再战,他又率先向沙克伸出拳头(NBA球员流行的撞拳礼)。而昨天赛后被追问起跳球前那尴尬一幕时,“伙计们,你们得要离开这里了。”科比近乎恳求记者,“我是认真的。”

  多亏了这么认真的演出。明年1月16日在斯台普斯球馆的湖人VS热第四部,还是有看头的。 潘丽娟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