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诞大战偏爱关键先生 霍里坦言幸运但愧对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袁汉 圣诞节意味着炉火、大餐和合家团聚,意味着和自己最关心的人坐在一起互换礼物。大多数人都会在这一天坐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除非他的名字正好叫……罗伯特·霍里。

  算上昨天对活塞那场比赛,马刺老将霍里在14年的职业生涯里已经是第九次在圣诞节打比赛。

  NBA安排圣诞节的两场比赛时,通常会把上赛季总决赛中的两支球队放在这一天来场重赛,而另一场比赛则选择两支人气最高的队伍。霍里几乎每个圣诞节都有家难归,正是拜这一传统所赐。

  “我非常幸运,我效力的球队都是强队。”霍里说,“我知道有许多球员盼着在圣诞节打比赛,但就是没机会。我所在的球队似乎总能夺得总冠军,球迷们喜欢看卫冕冠军在节日里比赛,所以我的机会自然比别人多。”

  霍里最初两次参加圣诞节大战是在1994年和1995年,当时他还在

火箭效力。到了1996年,转会至太阳的霍里又在圣诞节打了场比赛。投奔湖人后,霍里从1999年到2003年连续参加了五年的圣诞大战。霍里开玩笑说:“只要我还在圣诞节这天出现在球场上,就证明球队没遇上什么大麻烦。”

  从23岁起就参加圣诞节的比赛,并不意味着霍里已经完全习惯在节日里奔波,事实上他一直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的家人。霍里说:“每次碰到这种情况我心里都会有些难过,但长期以来我就是这么过的,到现在我已经习惯把圣诞节家宴提前或压后了。”

  霍里曾随不同的球队夺得过六枚总冠军戒指,他的关键投篮时常帮助自己的球队反败为胜,可是这位“关键先生”一直羞于谈论自己在圣诞节的战绩:如果算上昨天的失利,霍里的圣诞节战绩是可怜的2胜7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