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科比难撑破碎湖人 杰克逊:换走奥胖太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禅师”出走的那一年,正是湖人“紫金王朝”做鸟兽散的一年。杰克逊走了,奥尼尔走了,马龙走了,佩顿走了,留下的只有科比。当“禅师”重回湖人执掌教鞭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物事人非,不过“禅师”确定的一点是,把奥胖换走,吃亏的是湖人。

  杰克逊在自己的书中写道:“我仍然无法赞同将奥尼尔送走这一决定。我承认他的
技术和身体状况都有所下滑,同样他的身价也不可能再有上升,但他仍是奥尼尔,一位当今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或许再也不会有人能够取代他。”

  而在圣诞大战前,“禅师”公开对媒体说,18个月前把奥胖换走是一桩亏本生意。

杰克逊说:“问题在于你换走的球员是你根本不可能换回来同等价值的人。这就是交易大个球员所遇到的问题,你可以回顾历史看一看过去的一些交易记录,往往一位具备统治力的球员甚至比4名球员所带来的作用更大。”杰克逊还拿了贾巴尔和张伯伦来作为例子。

  不过相比之下,奥胖算是幸福的了。杰克逊认为,奥胖可以和韦德联手,而奥胖则能保证一支球队更充分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奥胖爽了,他的身比有韦德可以替代科比,可是科比呢?难道你指望奥多姆,或者“水货

状元”之一的夸梅·布朗来顶替奥胖?不可能的?奥胖永远是唯一的,所以昔日的“OK”组合注定是无法被湖人所复制的,他永远的写进了湖人的历史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