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像文斯一样罚出51分 卡特率领蓝网灭火赢得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08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理查德·杰弗森从淋浴间走出来,边走边唱着小曲,仔细一听,原来是佳得乐饮料广告的主题歌《像麦克一样》,不过歌词在他嘴里变了味,成了“要像文斯一样。”如果你看了周六篮网客场95比88胜热火的比赛,你也会有“要像文斯一样”的冲动,比起几天前科比的62分,卡特当晚拿下51分同样是神奇无比。

  终场哨响,全场拿下24分14个篮板的“超人”奥尼尔低下高傲的脑袋,这一夜不属
于沙克,属于绰号“半人半神”的卡特。

  “电视台没完没了地告诉电视观众圣诞节热火有场重要比赛,对今晚比赛却只字不提,我几乎都没听到有人提起

篮网队名。”对手的轻视让卡特憋着一口气。5个星期前对阵热火,卡特在莫宁头上扣篮过足了瘾,但最后时刻上篮却被韦德封盖,导致篮网一分惜败,“那肯定是次犯规!不过无所谓了,这次我们会赢得足够的尊重。”

  赢得对手的尊重,最好的办法就是赢得比赛。卡特的51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记录,但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51分的构成:11个两分球、2个三分球和23个罚球。在单场得到50分以上的球员中,罚球得分比例如此之高,在NBA历史上可以排在第二位。1980年10月31日,爵士球员小前锋阿德里安·丹特利曾依靠26个罚球和12个两分球得到50分。

  卡特罚球24投23中,其中第四节最后6分钟内16投16中,无论投篮次数还是命中次数都创下了NBA单节纪录。而这51分还刷新了热火主场美航中心的纪录。

  “篮网只用一个人就打败了我们,”莱利说,“文斯令人难以置信。”篮网主帅弗兰克更是毫不吝惜对手下爱将的溢美之词:“连‘杰出’一词都无法形容他,他今晚堪称‘现象’。”篮网最近取得5连胜,从76人手中重新夺回了大西洋赛区的榜首位置,场均砍下35.2分的卡特居功至伟。

  卡特上半场还有些不温不火,得到14分,但他在下半场开始爆发,不但中投频频命中,而且时常能在热火防线中找到线路,随后就是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韦德、佩顿都无法阻止卡特惊人的爆发力与速度,连奥尼尔也被卡特撞得趔趔趄趄。热火迫不得已一次次将他送上罚球线,篮网历史上单场罚球次数最高的球员纪录就此诞生,也结束了篮网连负热火10场的尴尬。

  “我很累,”卡特赛后说,“最后6分钟,我累极了,我和基德说,‘看,时钟是不是停了,怎么走得这么慢﹖’进入第四节,我们一直在比分上领先,所以我希望比赛早点结束,因为自从我加盟篮网以后还从未战胜过这支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