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息一周奥神及时总结 孙悦苦练右手左右开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利用比赛的休整期,奥神的小伙子们好好过了一个圣诞节。从12月17日主场109比115败给南加州传奇队后,他们已经整整休息了一个礼拜。用主教练迈克丹尼尔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及时的假期,让我们有时间来进行总结和提高。”消化两场失利的比赛留下的经验教训,对这些年轻队员下一阶段的针对性训练非常关键。

  到目前为止,奥神队已经打完9场比赛,经历了ABA联赛四分之一个赛季的考验。开
赛直到远征夏威夷的6连胜,曾经让小伙子们欣喜若狂,而12月8日和17日败给强敌贝尔林翰撞击队和南加州传奇队则让他们更加理性地思考比赛。

  7胜2负排名红区西南组第二、ABA全联盟第四位的成绩还是让董事会比较满意的。除了成绩之外,年轻队员们谈得最多的就是失败后的感受。

  孙悦谈到6连胜之后经历的两场失利时说:“这两场比赛输球了,但对我们的提高比获胜的场次意义更大。”这两支球队,贝尔林翰撞击队拥有前NCAA

最佳阵容的后卫,利用的是外线的优势,他们准确的远投和高效率的进攻组织让奥神的防守没能奏效,被对方控制了攻防转换的节奏。

  11连胜的南加州传奇队则是另外一种类型的球队,他们的主力

中锋约翰·威廉姆斯有12年的NBA经验,内线优势明显,内外结合也是该队的特色。之前在ABA已经崭露头角的奥神内线黄海贝和张松涛跟老威廉姆斯相比还显得稚嫩,在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这两队是ABA中的顶级强队,奥神虽然实力有了明显的长进,但是并没有达到能够在ABA中长时间保持不败的水平。

  谈到这两场的场上感受时,孙悦说:“以前ABA的球队对我们的认识不多,我们的风格和打法往往能够出奇制胜,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越来越了解我们,也越来越重视我们。因为面对强队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主教练迈克丹尼尔要求孙悦在场上要表现出自己足够的攻击力,要保证一定的出手次数。在这两场比赛中,孙悦除了继续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之外,出手次数已经有所增加。

  谈到打ABA的进步,孙悦提到了自己对右手的着重练习。本来是左撇子的他,一直比较习惯用左手来控球和投篮。到了美国以后,他开始往左右开弓的方向发展。孙悦说:“我现在右手控球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左右手控球和传球的水平已经相差不大了,这对于实战挺重要的。练好了这个就少了一个弱点,想防住我就更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