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赴澳李秋平有些“担心” 球队个人难两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杜若上海报道 作为上海队的主教练,李秋平在这个赛场上已经征战了很多年头,4年前,他看着姚明从这块赛场上走了出去,在上海队踏入“后姚明时代”的今天,球队新一代的绝对核心刘炜,也将踏上前往澳大利亚的征程。

  刘炜此次出征澳大利亚NBL联赛全明星赛只是一个短期活动,他将在12月28日返回上海,参加球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虽然只有三天的时间,但已经在当地引起了
不小的反响,再加上曾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试训的那段宝贵经历,刘炜已经受到了很多球队的追捧,已经有不少传言说,刘炜已经得到了NBL联赛中很多球队的青睐。

  好不容易培养了姚明,结果他去了NBA,现在看着刘炜又要出国打球,作为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却强调了刘炜走出去给球队带来的作用,“像刘炜这种情况在国内还是第一个,

澳大利亚邀请他去参加全明星赛,这在中国还没有过先例。这种情况也很少见,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希望刘炜这样的经历能够让我们球队的其他年轻球员在技术上和信心上都有所提高。”

  “其实我早就预料到他要走出去打球了!”李秋平走出新闻发布厅,缓缓地点上一支烟,“就像姚明走的时候一样,我也有预感,但是没有办法。”吐了一个烟圈,李秋平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无奈,“他们走出去对球队来说的确是一个损失,但是对他们个人来说会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你就不担心刘炜留在澳大利亚了吗?”记者追问。李秋平笑了笑说:“担心啊,但我还是会替他高兴,就像当时他去萨克拉门托的时候一样,我当时对他只有鼓励。不过,其实我的内心很矛盾。”

  除了姚明和刘炜,上海青年队近几年也有不少好的篮球苗子在欧美训练,比如上海青年队的徐咏,如今就在美国进行篮球训练。李秋平对此也表示非常无奈,“他们走出去是好事,但是也不能过于盲目,应该先做好最基础的东西。”

  李秋平掐掉了烟,抛下了这句略有些伤感的话,“怎么办?生活还得继续啊,年轻人都走了,就剩下我们这些老头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