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东山再起 成熟稳重表现赢得谅解换来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55 篮球先锋报

  “科比!”“科比!”……北京时间12月21日,斯台普斯体育馆只有一个声音,它属于科比。

  科比终于开心地笑了。他把右手放在耳朵后面,尽情享受着美妙的时刻。自私、强奸、排挤……这些字眼都曾经与湖人队的8号联系在一起,但如今,它们都已渐渐被遗忘。除去暴戾之气的科比,已经成为紫金王朝毋庸置疑的领袖。

  2005年3月2日,将科比打落谷底的强奸官司随着双方在民事领域达成和解而宣告终结。从此科比不必往返于球场与法庭,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他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

  2005年6月18日,曾经与科比交恶的“禅师”

杰克逊重返洛杉矶。科比和杰克逊没有亲密无间的情谊,但却没有发生什么摩擦,两人的合作也非常愉快:湖人以15胜11负排名西部第七(截至北京时间12月25日),科比32.1的场均得分也创造了职业新高……

  2005年7月,科比在商业领域的“悠长假期”终于宣布终结:他为NIKE做的平面广告出现在《体育画报》上;这也是自2003年6月末NIKE与科比签约以来,其肖像第一次出现在广告中……

  因为两年前那个荒唐的夜晚,科比已经失去了太多,他不再是球迷和广告商的宠儿,甚至一些湖人球迷也将他当作危害球队的“毒药”。如今的科比只能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把失去的东西找回来。于是,科比变了,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他不再随便抱怨队友,也不再与教练争吵。对于奥尼尔的“挑衅”,他也只是一笑而过。本赛季科比表现异常神勇:26场比赛,他已经打出6次40+;他在对阵小牛时独得62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他已经成为真正的领袖,指点年轻的布朗、拜纳姆……

  NIKE发言人诺克斯的话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我们(NIKE)同科比的关系并没有什么改变,同大多数的NBA球迷一样,我们认为科比是NBA中最好的球员之一。”科比用球场内外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谅解,也赢得了自己的新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