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又有新发现 新版三个火枪手打造全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罗克12月25日报道 上赛季,奇才队的中锋海伍德成为球队的一大发现,他的防守和篮板提升了球队的内线实力,目前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排在全联盟的首位。本赛季,奇才队换来了几名球员,在比赛中又有了一些新的发现。

  发现一“巴特勒就像休斯”

  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2002-03赛季的“最佳新秀”之争不会成为姚明和小斯的“两人战争”。当时效力热火的卡隆·巴特勒一样拥有出色的表现。

  转会到奇才队后,卡隆·巴特勒曾被寄予厚望。毕竟休斯的“单飞”让奇才的“火枪手组合”火力不再,阿里纳斯和贾米森迫切需要一名新的成员加盟,而巴特勒就是最好的选择。

  也许是巴特勒没有很快适应奇才的战术体系,他在季前赛和常规赛首月的比赛并不抢眼,奇才更多时候只能依靠阿里纳斯和贾米森两人拼杀,但是作为替补的巴特勒一直在努力。最近两场比赛,他终于赢得了主教练埃迪·乔丹的信任,打上了主力的位置。奇才也接连战胜掘金和太阳,取得两连胜。

  “贾维斯(海斯)的缺阵是巴特勒打上主力的其中一个原因,”埃迪·乔丹说,“但是他自己也早就具备了打主力的能力。此前,我是为了加强板凳深度才把他放在替补席上的。”由于在最近的比赛中,奇才的其他替补发挥稳定,乔丹才萌生了让巴特勒打主力的想法。

  “卡隆(巴特勒)是个出色的得分手,他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拉里(休斯),”赛后阿里纳斯说,而我们俩在外线的发挥也可以为内线的安通(贾米森)创造机会。”在射落太阳的这场比赛中,奇才新构筑的三人组初显威力。阿里纳斯41分、巴特勒26分、贾米森22分,三个人的总得分基本上和太阳五名主力的总分持平。

  不过巴特勒本人倒不是太在意主力和替补的位置。“我的任务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巴特勒说,“球队的胜利永远是摆在首位的,事实证明我们经过磨合已经越打越好了。”

  对于华盛顿奇才来说,休斯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新版本的“三个火枪手”是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

  发现二“杰弗里斯多才多艺”

  除了卡隆·巴特勒,已经打过三个赛季的杰里德·杰弗里斯也是奇才在新赛季的一大发现。

  上个赛季,杰弗里斯的位置是小前锋,表现平平。本赛季,主教练埃迪·乔丹经过仔细考察,决定将杰弗里斯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结果他的各项数据都有了不小的进步。

  “将身高6尺11寸(2米11)的杰里德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是埃迪(乔丹)的又一大创举,”阿里纳斯说,“他是一名多才多艺的高个球员,几乎无所不能。他能给对方的进攻和防守带来不小的麻烦。”

  击败太阳的比赛中,杰弗里斯上场32分钟,得到9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的个子很高,但却一点也不笨拙。他的控球技术不错,常常直接把球带到前场。防守对方后卫对于杰弗里斯来说也并非难事,他有身高的优势,同时速度也不慢。就算是面对邓肯和加内特这样强力的大前锋,杰弗里斯也丝毫不落下风。

  “他是高个子的双能卫,对于球队进攻的套路非常熟悉,”阿里纳斯说,“卡隆能够打好小前锋,而杰里德则可以打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

  早在季前赛的时候,埃迪·乔丹就安排杰弗里斯打过得分后卫。“我很喜欢这个位置,”杰弗里斯说,“所有位置中我觉得自己最能胜任的也是得分后卫。只要我在场上,球队的平均身高就会有不小幅度地增加,我们的篮板也能有所保障。”

  对太阳的比赛中,篮板球的优势很关键。奇才以45比36取得绝对优势,其中杰弗里斯一个人就贡献了12个篮板。巧合的是太阳队中也有一个像杰弗里斯一样全面的球员鲍里斯·迪奥,但是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一般,只有8分和3个篮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