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里纳斯魔鬼主场砍下高分 多次失误险些罚丢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2月25日报道 41分!阿里纳斯又轰下了一场高分,可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三罚不进却险些葬送了奇才的胜利。

  太阳的主场美西竞技球馆是联盟出了名的“魔鬼主场”,主场球迷制造的噪音极大,球馆为主队进攻设置的“激光枪开火声”更是夺人心魄。可这些对奇才的当家球星阿里纳斯构不成威胁,阿里纳斯正是成名于亚利桑那大学的优质后卫,他在这儿的人气可是丝毫不
亚于太阳的某些球员。菲尼克斯的球迷欢迎阿里纳斯的到来,阿里纳斯“回敬”给菲尼克斯球迷的却是让他们心惊胆战的41分。

  神奇难掩失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奇才与太阳之间的一场精彩对决,又成为了阿里纳斯的“表演秀”。继当天早些时间,艾弗森和卡特相继拿下53分和51分后,阿里纳斯又在这场比赛砍下了41分。这一夜,堪称“高分派对之夜”。

  赛前,奇才主教练埃迪·乔丹就告诫全队,“只要大家在比赛中表现得够努力,那么‘篮球之神’都会微笑着站在我们这一边。”乔丹的话没有说错,可他手下的队员却没有完全执行到位。全场比赛,奇才全队出现了多达15次的失误,仅这一项统计,就比太阳多出了9次。阿里纳斯出现5次失误,居全队之首,“我承认有些失误是可以避免的,”赛后的阿里纳斯似乎有些自责,尽管奇才惊险地以112比111击败了太阳,“大家都想打出高水平的一场比赛。但是,有些时候,比赛总是与想法相违背。”

  可以理解阿里纳斯的心情,作为全队的第一号得分手,也是球队着力培养的领袖,阿里纳斯有着更多的责任。卡隆·巴特勒说:“好歹比赛是赢了。”但阿里纳斯不想这样安慰自己,“如果我能表现得再好一点,我和队友们肯定不会打得如此艰难。”

  功臣险成罪人

  更令阿里纳斯感到自责的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自己有三次罚球不中,险些葬送了奇才难得的一场客场胜利(12月奇才七个客场只赢了两个)。全场比赛还有44秒结束时,阿里纳斯依靠一次罚球得到第41分,此时离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44分仅差3分(2005年4月9日打费城76人时得到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4分)。

  可在接下来的三次罚球机会里,阿里纳斯却鬼使神差地全部罚丢,“这是一个‘罚球之夜’,可我罚球的手感却是很不好,很多该进的球都眼看着要罚进了,可最后(球)却又出来了,”阿里纳斯全场10次罚球罚丢了5次,其中包括离比赛结束还剩12秒时的两次,“我知道我对球队的重要性,如果我表现得好一点,球队的压力就会小得多。”

  听得出来,阿里纳斯并不是过分的谦虚,他确实是自责,“我对我的罚球一向是很有把握的,”阿里纳斯说。在上赛季,就有人对阿里纳斯的罚球做过详细的调查,他在罚球时有一连串的准备动作,先将球在腰间绕上三至五圈,再拍球,然后双手拿球在腰部偏右侧顿一顿,最后出手。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大概需要10秒钟时间,但是有的时候,阿里纳斯明显着急了,他罚球的速率会快几秒,那么这时候也就是阿里纳斯罚球命中率下跌的时候。

  只是,不知道阿里纳斯有没有看到这项关于自己罚球的数据分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