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内忧外患两大死穴 连败让大家开始怀念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1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皮斯12月25日报道 “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现有的球员就是这些,而且他们都是职业球员,”虽然范甘迪本人依然嘴硬,但两连败之后,他和火箭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即使圣诞节期间也是度日如年。

  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连续两次都输在相同环节。麦迪被包夹时外线球员投篮不准,姚明缺阵后斯威夫特、巴克斯特难撑大局,两大难题摆在范甘迪面前。他那
本就稀疏的头发又遭侵蚀。

  外线不准

  姚明不在,只要掐死麦迪,就能掐死

火箭。无论猛龙还是掘金都是带着这种思路投入比赛,而且收到良好效果。22日主场迎战弱旅猛龙,本来是火箭取胜的大好机会。但对手一上来就坚决包夹麦迪,让火箭措手不及。

  只要麦迪带球到三分线附近,猛龙肯定有两到三人上来包夹。当麦迪选择传球时,他的外线队友们没有一个完成任务。

  看看火箭的三分球吧,麦迪4投0中,韦斯利6投1中,海德9投4中,鲍文和格拉汉姆都是1投0中。全队总共投出21个三分,只收获其中的5个,命中率23.8%。而对手则是21投9中,命中率达到42.9%。

  接下来到客场挑战掘金,火箭的射手们表现更差。海德13投2中,三分球9投1中;韦斯利10投3中,三分球9投3中。

  “我们选择让别人而不是麦迪来击败我们,但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赛后这样评价比赛,事实证明他的决策非常正确。

  火箭主帅范甘迪则难掩怒火,“你今天看到的绝对是一支烂队,比赛之前我们就输了。因为我们的态度不对,比赛中投入太少。”

  “现在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麦迪说,“我们有太多主力队员缺阵,几乎每晚我都要面临包夹。我们必须找出方法来对付这一切。”

  麦迪苦苦寻找的方法在哪里?火箭的外线球员应该好好想想了。

  内线不硬

  姚明伤了,穆托姆博也伤了,火箭已经没有真正的

中锋,篮下几乎一片空白。

  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范甘迪只好用斯威夫特和霍华德来搭档内线,并启用巴克斯特出任重要替补。火箭两场比赛都是这套阵容,但效果却令人不敢恭维。

  首战猛龙,斯威夫特被博什踹了一下,出场时间大受影响。作为首发球员只作战不足15分钟,拿到2分和3个篮板。替补他出场的巴克斯特则得到了14分钟锻炼机会,但也只获得4分和3个篮板。

  次战掘金,斯威夫特拿到11分、5个篮板,但作为主力中锋这样的数据并不足以服人。巴克斯特上场时间达到24分钟,得到8分和11个篮板,倒是让人看到一点希望。不过那大部分都是在垃圾时间所获,没有足够说服力。

  连败让人充满惆怅,大家都开始怀念他们的大个子了。“我们击败了湖人,但却失去了穆托姆博,”韦斯利说,“我们必须改变自己的打法。甚至有时候去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要比以前做得更好。当你只有9个人能出场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非常困难。”

  麦迪说,“自从击败湖人之后,我们似乎换了一支球队。如果那些受伤球员不能健康地回到球队,情况就是这样。”

  着急的不光麦迪一个,主教练范甘迪更是心急如焚。他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们必须组成一支符合标准的球队,前面客场之旅的时候我们表现不错。但最近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糟糕极了。”

  一直有传言说火箭要换走斯威夫特,不知道范甘迪和火箭总经理道森会在什么时候动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