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至悉尼三天一来回 刘炜圣诞夜成CBA最忙碌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今年的圣诞节,刘炜注定成为最忙碌的CBA球员。因为要兼顾CBA和NBL的全明星赛,刘炜要在4天之内打3场比赛。在昨天下午率东方男篮轻取东莞新世纪后,刘炜提起包就赶往机场,搭乘晚上8时55分飞赴澳大利亚的航班。在参加完27日晚上的NBL全明星赛后,刘炜将在28日清晨搭飞机飞回上海,参加球队主场对阵广东宏远的比赛。

  两天前,刘炜还在陕西打比赛。两天后,刘炜已经登上了飞往悉尼的飞机。在刚刚
结束的连续4个客场之旅中,东方男篮接连踏平辽宁和吉林,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队长刘炜的发挥至关重要。在昨天下午对阵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刘炜更是砍下了40分13次助攻8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新赛季最好成绩单。在确认刘炜参加今年的NBL全明星赛后,活动主办方特意为刘炜设计了中文宣传海报。他们对刘炜的宣传用语是“亚洲第一后卫,中国国家队核心刘炜,闪亮登陆澳大利亚赛场”。

  据悉,在今年的NBL全明星比赛中,刘炜将得到至少20分钟的上场时间,展示自己的球技。刘炜说:“这是一次交流的机会,自己能够上场,就好好表现,其他的不应该想得太多。”刘炜和东方

男篮的合同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到期,根据他本人的意愿和俱乐部的态度,刘炜很可能在下个赛季正式登陆澳大利亚篮球职业联赛(NBL)。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说:“很多澳大利亚的球队对刘炜都非常感兴趣。”

  刘炜魔鬼旅程

  26日上午11:00,抵达悉尼后,刘炜将与经纪人沙伊峰一起去假日酒店休息。

  26日下午5:30,刘炜将抵达悉尼繁华的市中心,在华人汇聚的唐人街,参与主办方举行的活动。

  26日晚上7:30,主办方特地选择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同乐轩饭店宴请刘炜一行,届时澳华侨最高领导、悉尼总领事、侨领及澳篮协官员都将出席。

  27日下午5:15,在悉尼娱乐中心,主办方专程为他召开新闻欢迎会,刘炜的全明星赛

球衣也将粉墨登场。

  27日晚上7:00,NBL全明星赛将正式上演。

  28日清晨,刘炜将乘坐最早的一班航班飞回上海。

  28日晚上7:45,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刘炜将出战沪粤之战。 -记者|孙扶|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