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星圣诞老人总动员 爱心送到小朋友的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圣诞节最快乐的总是孩子们。在有NBA球队的城市,这里的小孩总是比其他地方的会有多一些的惊喜,时不时会出现NBA球员在他们身边,塞给他们梦寐以求的礼物。那些生了病住院的小孩,往往也会有意外的惊喜。一到圣诞节,NBA似乎成了“慈善机构”,给周围的人们送爱心,而球员们一个个都成了圣诞老人。作为全世界最富有的联盟之一,NBA总是不忘记回馈社会。

  将爱心送到医院

  圣诞节时,很多球队仍然要参加训练,所以送圣诞礼物的最好时间并不是圣诞节当天,而是圣诞节前几天。凯尔特人20日开始开展社会活动,主帅里弗斯亲自率队,带了杰弗森、布朗特、托尼·阿伦等数名球员来到波士顿儿童医院。球员们不但送出了圣诞礼物,还不停地摆POSE与生病的小朋友合影。这些病人虽然要在医院里度过节日,但能看到NBA球星,多少也有些安慰。“我很高兴能跟队员们来到医院,带来一些节日的喜庆,”里弗斯说,“这些小孩不能在家里过节,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光明。”一周之前,皮尔斯、里基·戴维斯等凯尔特人球员还拜访了另一家儿童医院。“每个节日我们都希望跟这些特殊的儿童待在一起,”皮尔斯说。

  与小球迷狂欢

  太阳队在23日举办了一个球迷见面会,队员们与一些小球员在广场上嬉戏,一起打电动游戏,一起吃比萨,他们还送出了很多礼物,包括玩具、游戏和衣物。“现在是一个好机会,给小朋友们一些他们终身难忘的礼物,”太阳后卫豪斯说,他之前在跟几个年轻的小伙子玩投篮比赛。太阳队的“妻子俱乐部”在这次聚会上发挥了大作用,其成员包括球员的妻子以及女朋友、球队管理人员的夫人。

  太阳队总共送出了8000份礼物,近5500个小孩从中受益。球员们亲自送出礼物,甚至连因伤未能上场比赛的斯塔德迈尔都来担任圣诞老人,“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很乐意为小孩和他们的家人做一些事,”斯塔德迈尔说。太阳前锋布莱恩·格兰特则是NBA最出色的热心于社区活动的球员之一,每次活动他总是特别积极,“整支球队到这里来,真是太棒了,”他说。

  

步行者队的杰梅因·奥尼尔在12月将举办“家庭圣诞聚会”,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了。自2001年以来,已经有2000名球迷参加了他的聚会,小奥尼尔为此送出了价值高达10万美元的衣物、玩具、球鞋、
电子游戏
和其他礼物。今年有近1100名小球迷参加他的聚会。让印第安纳的小朋友受益还不过瘾,小奥尼尔还希望在家乡南卡州的哥伦比亚举办类似的活动。

  NBA这样的活动层出不穷,连无家可归的黄蜂队都没有闲着,他们搬到俄克拉荷马城后,仍然没有忘记“与民同乐”。他们每年圣诞前后都要举办一次聚餐,这次老板西恩亲临现场,与500多名客人一同进餐。“我们以前在北卡和路易斯安纳进行,”西恩说,“今年我们经历了飓风的影响,但我们非常感激上帝将我们带到了俄克拉荷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