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提高身份改善形象愉悦球迷 圣诞大战换得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1 足球-劲体育

  □ 张强

  在圣诞夜打球,原本是一个很具有争议的话题,现在却出现球迷、球员、联盟皆大欢喜的局面,实在是很有意思。

  前几个赛季,每有NBA球队被安排在“圣诞夜”打比赛的,无不叫苦连天,这就像2
002年圣诞国王客场打湖人,当时的国王前锋韦伯就道出NBA球员的苦水,“谁都不愿意在这个最重要的节日比赛,我们需要休息,和家人团聚。这太不公平和人道。” 但球迷不这么想——对于疯狂热爱体育的美国来说,假日看球已成为根深蒂固的传统,在圣诞节看几场高水平的比赛更是莫大的休息和享受,球员的抱怨在他们看来,是自私的表现。

  但奇怪的是,现在NBA球员乃至教练已经不再有人抱怨圣诞节这一天打比赛的情况出现,这不能不说是联盟手段的高明之处。手段其实很简单,就两个:一,让出席圣诞大战成为一种很有面子、很有身份的一件事情。NBA安排卫冕冠军和顶级强队打圣诞比赛是一种惯例,但最近几年挑选得更为精心,除了安排卫冕冠军出战,还有超人气球队出现,就像2003年圣诞选了前一年还没有打进季后赛的

火箭,今年选了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的湖人,大力渲染姚明VS奥尼尔、科比VS奥尼尔这样的煽情卖点,宣传氛围营造得更为浓厚,成为球员渴望抛头露面的场合;二,由于最近几年圣诞战收视率接连攀升,去年湖人对热火更是创下1996年以来的新高,“圣战”已经成为仅次于全明星赛这样的“大场面”,备受全美和其他国家瞩目,对于现在市场意识高度发达的NBA球员来说,圣诞打比赛就比较像中国演员上“春晚”,对于提高身价和市场价值都有着很大的好处。面对此情此景,还会有人抱怨吗?

  同时,为了改善NBA最近两个赛季来不断受损的形象,NBA大打慈善牌的力度明显加强,圣诞前后各支球队都会举行大量的公益活动,球员们因此必须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球员们都无比乐意。因为形象就是名声,名声就是金钱。在这个无比现实和高度商业化的联盟,谁还会跟名利过不去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