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非常时期仍无霸气与杀气 麦蒂的如水性格祸害了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FSN,负责转播火箭几乎全部比赛的电视台,当火箭在丹佛的百事中心里挣扎着被羞辱的时候,FSN在比赛间歇的时候,播了这么一个小专题。

  范甘迪的声音在背景中响起:“这个赛季,火箭的这个赛季正在慢慢消失。就是现在,情况就是这样。无论那些受伤的球员是不是能在三个礼拜内回来,我们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们必须在现在就挽住颓势,然后坚持住,坚持6周,或者10周,或者更久的时间。”屏幕
上用慢镜头播放着火箭的各个伤兵倒下去的镜头。

  安德森摔倒在人堆里,巴里被对手顶得飞了出去,穆托姆博捂着手指头痛苦地咧嘴,姚明满脸是血,懵懵懂懂地往场下走。

  这个专题的结尾是这样,终场哨声响起,对手们欢呼着胜利,麦格雷迪坐在板凳上,把头深深地埋进手臂里去,一声不吭。他们都倒下了,麦格雷迪还是得一个人扛。

  现在到了麦格雷迪煎熬的时刻了。因为所有的人都把希望放到了他的身上,他也是

火箭唯一可以寄托希望的人了。

  范甘迪说:“伤病不应该成为我们失败的原因,我们还是有足够的球员来赢得一场比赛。因为我们还有麦格雷迪,他有这样的能力,他也曾经完成过这样的任务,做到一个人去率领一支球队胜利。我只希望他身边的人能够发挥自己应该发挥的,来帮助麦格雷迪完成赢球这个任务。”

  海德说:“我们都在依靠麦格雷迪,他是我们在球场上的主心骨,我们要尽量给他创造机会,让他能够舒服地接到球,帮助他分担防守上的压力,只有依靠他,我们才能赢球。”

  麦格雷迪自己也说:“我丝毫不担心进攻问题,可能我有时候会投篮不进,没法得分,可是我知道我可以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同猛龙的比赛,我的得分很差,可我在帮助队友得分。我不知道我的助攻数是多少,但是一定超过了10个。我们有办法赢球的,如果我们把一切都做得足够好的话。”

  可是,麦格雷迪并没能把胜利带给火箭。

  从休斯敦到丹佛,遇到的猛龙和掘金都不是强队,而且掘金在此之前还刚刚经历了一个四连败,可在面对火箭的时候,谁都可以打得很轻松,怎么乱来都成。他们牢牢地捏住了火箭的七寸,麦格雷迪被防守淹没了。

  这时候,麦格雷迪性格上的弱点暴露了出来。

  他的杀气不见了。上个季后赛时,他飞起来,骑在布拉德利脖子上把篮筐扣得铮铮响时的杀气一点踪影都不见了。

  走上球场的时候,他是软绵绵的,没有什么表情,眼皮耷拉着,没有一点咬牙切齿的生猛的意思。被夹击了,被犯规了,他也没打出一点

火星四射的意思,没有冲着谁怒吼,没有飞到谁脑袋上把篮板抢下来。甚至,他也不冲着队友吼叫了,要在以前,如果谁跑错了位置,传球没传好,麦格雷迪是一定会皱着眉毛叫上两声的。可现在,什么都没了。

  人们总是拿麦格雷迪和科比相比。范甘迪说:“两个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星,都有主宰球场的能力。”可是,科比用62分证明了这种能力,麦格雷迪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销声匿迹了。打猛龙得了7分。打掘金17投4中。

  三军中的主帅没了霸气,他手底下的人怎么可能放开胆子去逐鹿中原。

  麦格雷迪的如水性格,祸害了火箭。

  他实在是太温柔了,笑起来太甜,说起话来太温柔,不发火,不砸板凳,不骂人,过分的彬彬有礼,让应该是杀红了眼睛的

火箭队看起来一点豁出去的意思都没有。

  现在的火箭,是非常时期,得换种方式鼓劲了。

  麦格雷迪说:“我相信他们,相信我的队友,无论他们多少次把球丢了,多少次他们把该投进的球投偏了,我还是会把球传给他们。我需要他们找回信心,我要相信他们。”

  与其这么,他反倒不如在更衣室发个火,骂个谁,也喊两声爷们不爷们的话。这么火箭可能还不会赢球,可至少会打得像是一群战士。

  不管是不是麦迪,现在总得有个人站出来了。

  (《篮球先锋报》专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