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刮骨疗伤学习新行走方式 火箭:没有姚实在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12月24日,圣诞前夜。

  这一天,休斯敦的天气很好,暖和得没有一点圣诞的味道。绿色的圣诞树,和松柏枝编成的花环到处都能看到,可是在暖和的、轻易动两下就会流汗的天气里,这些装饰看起来实在有些不协调。

  空气里流动着暖和的风,道路两旁只有部分阔叶林的叶子开始往金黄的颜色上变,休斯敦的一切都太祥和了。星巴克的咖啡杯换成红色的圣诞装已经快一个月了。上面用歪歪扭扭的花体字写着:it only happens once a year(每年仅此一次)。可不是吗,一年就一回圣诞,阖家团圆,休息聊天的日子。

  姚明终于出院了

  这是打第四年NBA了,姚明也终于有了一段安安生生躺在床上,享受假期的时光了。天气不错,阳光暖和地撒进他的房间,身边电脑的硬盘发出细微的工作的声音,有点度假的感觉。

  姚明终于出院了,在休斯敦一个明媚的午后,他在医院的病床上结结实实地躺了这些天之后,终于可以回自己家的床上躺着了。赶在圣诞之前,姚明回家了。

  他精神状态不错,嘴里不停地开着玩笑。他说:住医院好啊,这房间多舒服,比我住的那些五星级酒店的房间都还好。29英寸的大电视,免费的宽带上网,还有免费的电影看。还有护士小姐伺候着,舒坦。

  这话怎么听着,怎么都不像是从一个刚刚被刮了一小块骨头的人嘴里说出来的。其实姚明颇受了不少苦。他的伤虽然没有听起来这么严重,所谓的骨髓炎也没有真的就被感染到了骨髓。可是骨头表面感染出现炎症也够受的,骨头表面被刮了一层也够壮烈的。跟当年关二爷刮骨疗毒的动静也差不了太多,无非是一个有麻药,一个没打罢了。为了手术,姚明没少受饿,他做了两回手术,每次手术之前12个小时就不能再进食了,这么个大个子12个小时不吃东西,姚明也只好挺着。手术完了,又怕在恢复期间长太多肉,还是要控制饮食,每天吃蔬菜,脸都绿了。

  仔细想一想,不方便的事情根本少不了。别说到处走走什么的了,就是去趟洗手间,也得费不少劲。医院给姚明准备了一对超级高的大拐杖,短期之内,他只好学学用另外一种方法在地球上行走了。

  姚明夹着那对拐杖,别别扭扭地走着路。没有了姚明的

火箭,比姚明走得更辛苦。

  大家都在念叨他

  更衣室少了这个大个子,怎么看都空落落的。姚明的11号

球衣挂在他的衣柜里,柜子顶上镶嵌的黄色灯光撒在红白相间的球衣上,映出一片毛绒绒的光。可整个更衣室里,只有他这块有祥和的味道。其他的部分在白色大灯的照射下,白晃晃的,跟范甘迪无神的眼睛一样。

  姚明的衣柜里面摆着火箭的比赛录像剪辑,还有几封球迷寄给他的信,都安静地躺着呢。衣柜前的大椅子里坐着的是火箭负责保安工作的格兰特,他翘着脚,舒服地往后靠着。看到记者走了进来,跟记者逗着:“说吧,你都想知道什么,你想问姚明什么问题,问我就成了。”

  记者回答说:“也成,但是你必须要说中文。”

  负责收拾器具的托尼听到这个乐了,也走了过来,扯道:“你怎么还在这里啊,我们都已经把姚明踢回家了,你也可以回家了,度假吧,都度假吧,真羡慕你。”

  姚明的球衣就挂在那儿,前面围着的这么些个人就这么开着玩笑,说着姚明。

  “没有姚明真的不行,打得太累了。防守上差了太多。”

  “姚明倒是可以休息休息了,他不是夏天休息不了嘛,这回补上了。”

  “你说姚明用的那拐杖有多高啊。”

  “别说拐杖了,就连脚趾甲,他的都比别人的长好多,拐杖怎么也都得比你这个人高吧。”

  没有了姚明,火箭已经是三战两负了,而且到现在也没有看出来任何一点他们能够在未来赢球的希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火箭的球员们会刻意地避开说到伤病,说到姚明。他们不想让人们觉得自己在为输球找借口。

  可是没有姚明的火箭更衣室里,姚明的名字一点都没少被提起。从门口站着的保安,到收拾东西的球童,再到火箭的队医都在说姚明。

  姚明也操心

火箭队,准时出现在电视机前,躺着跟火箭一起着急。他说:你看,麦格雷迪只要一拿球,对方的防守人就跟狼一样扑过去,实在太累了。

  可除了干着急,姚明也没什么别的招。

  唉,这心急可吃不着热豆包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