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决赛预演等于垫场赛 活塞信心爆棚马刺低调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毫无疑问,在ABC的圣诞转播计划书上,湖人VS热火是主打赛事,时间也被放在东部时间下午三点开始的黄金时段,而活塞打马刺,一场甚至可能是明年6月份总决赛的预演,则成了“垫场赛”,开球时间是中午12点半,通常的午餐时间。

  上赛季的总决赛,马刺4比3艰难击败活塞,七年内获得了第三枚总冠军戒指,现在他们虽然状态不是特别好,但21胜6负的战绩依然在西部领先,很少有人怀疑他们明年打不进
总决赛。至于活塞,是新赛季至今状态最好、战力最强的球队,21胜3负的战绩在全联盟遥遥领先。活塞替补前锋麦克代斯说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给了他们很大震动,“我们现在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第七场总决赛的失败,它使我们变得更为饥饿。”比卢普斯说:“我们球队现在的重点就是尽力获得全部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我们每打一场比赛就会想到更远的蓝图,而不只是一场比赛本身。”

  所以,圣诞大战要挑一场“冠军对话”,非

马刺和活塞莫属。“活塞有着实力雄厚的先发阵容,他们的板凳深度也很厚,如果你要挑选两支球队分别代表东西部,那么西部当然是马刺,东部会集中在热火和活塞的身上。”这是开拓者新帅麦克米兰的观点,而活塞现在不仅风头最劲,而且只有热火和湖人才能搭出完美的“对手戏”,马刺VS活塞因此成为代表NBA最高水平的最佳对抗组合。

  只不过,两支球队中相对强势的变成了活塞,双方球员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马刺的邓肯说;“他们打得非常好,可能是目前联盟最好的篮球水平。现在,我们来到他们的地盘,比赛会更难打,而且我们的客场一直打得不太好。与平时的比赛相比,这场比赛对我们的考验明显高出一个档次。这肯定将成为一场精彩的比赛。”比卢普斯的口气也大了起来,“我期待着这场比赛,因为你总是想碰上最好的对手。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他们也是,我想他们是除我们之外又一支最好的球队。如果明年

总决赛不是我们和马刺,我会感到奇怪。”一向低调的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现在更为谨慎,他表示马刺目前的状态并不好,“我们现在获得西部最好的战绩,简直是一个奇迹,感谢上帝没有让季后赛在明天开始,否则我们就会有麻烦了。”

  被安排在圣诞夜打比赛是一种的荣誉,这两支球风沉闷的球队也不想错失这次难得作秀的机会,尝试作出改变。“只不过是又一场比赛而已。我的意思是圣诞节,又是面向全国观众,它会变得更有趣。除了这个之外,说什么格局太早。我只是想在明年六月份打这支球队。”比卢普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