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孤独但不可耻 奥尼尔再次蹂躏昔日王朝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7:27 新浪体育
科比孤独但不可耻奥尼尔再次蹂躏昔日王朝尊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换一套行头,换一个角色,一出不同的戏又开演,NBA正是这样的一个舞台。

  就在一年半前,科比和奥尼尔还同是“紫金王朝”的一员,为着两人共同的目标而同仇敌忾。那时候有着花白胡子的杰克逊也在场边扮演着他应该扮演的角色,那时候莱利是热队的总经理,早已经成为旁观者。一年半的时间,足以改变一台戏的角本。奥尼尔还是那个奥尼尔,但穿的却是如火的热队战袍,科比还是那个科比,仍然留守湖人队,在不久前他刚拿下62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少了奥尼尔的帮助,他要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以一已之力挽狂澜于不倒。杰克逊又回来了,但他现在指挥的只有科比一人,不再是当初的“四大天王”,他的年薪却长了,达到了1000万美元。莱利又出山了,要与“禅师”再续上世纪90年代最佳教头的传奇。

  你方唱罢我登场,生旦净末丑尽情表演一出出精彩的剧目,NBA最有最富戏剧色彩的对抗在圣诞节上演。去年这个时候,热队就在圣诞大战中通过加时击败了湖人,那时归隐的

杰克逊还是一个旁观者。今年,“禅师”重新加入湖人,而热队的莱利也坐不住了,火线出山,再执热火的教鞭。两个90年代最负盛名的教练又一次成为对手,“神算子”仍然指挥若定,“禅师”还是坐怀不乱,令人依稀想起90年代的峥嵘岁月,只是乔老爷子的身影已不多见。

  上一幕是教师的“楼台会”,接下来是科比和奥尼尔的“OK情仇记”。昔日的最佳组合,闹到劳燕分飞的地步,令多少湖人迷扼腕叹息,在场上的戈矛相向,更是让人唏嘘不已。湖人失去奥尼尔之后成为落魄王孙,两年的圣诞大战他们都是失败者。奥尼尔到热队之后,仍然是篮下的统治者,面对旧主,他放肆蹂躏昔日王朝的尊严,已经连续三次击败了湖人队。“我相信他会特别卖力的,特别是面对科比的时候。”杰克逊赛前就有预言。

  科比成为场上的主宰,但胜利是奥尼尔的。科比是孤独的,但不可耻;奥尼尔有“闪电侠”韦德的力助,风采不减当年,更何况,当初在湖人的战友老佩顿也来投奔他了。圣诞大战奥尼尔能够再次带着笑容离开,佩顿功不可没,他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出大戏,相同的人物,但是朝代已变。叫人直道“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