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佩顿致命三分抢科鲨风头 圣诞大战湖人再负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7:01 新浪体育
佩顿致命三分抢科鲨风头圣诞大战湖人再负热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主场作战的热队在圣诞大战中以97-92击败湖人,在连续两年的圣诞大战中他们都击败了湖人队。

  这是一场充满恩怨的交锋,正如奥尼尔所说的,“伟大的人物,伟大的故事,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奥尼尔与科比劳燕分飞后第三次交手,菲尔-杰克逊又回到了湖人队,首度与爱徒奥尼尔各为其主,莱利也回来了,与杰克逊再次上演上世纪90年代的最佳教练之争。这一切,都在圣诞节这天呈现给全美国的球迷。

  奥尼尔为热队拿下了18分17个篮板,不过18投仅8中,韦德也拿下18分,15投5中,佩顿成为湖人最大的功臣,他在比赛快结束时投中三分,全场拿下21分。

  科比为湖人拿下了37分,但最后时刻可能扳平的三分不中,他还抢下了8个篮板6次助攻。奥多姆14分16个篮板,库克15分。

  科比第一节就拿下16分,难道要再演62分的奇迹?奥尼尔正常发挥,热队要靠复出的威廉姆斯与科比对抗。

  湖人最近势头很好,因此在圣诞大战中也有几分底气。斯马什-帕克第一次投篮就命中,接着科比也连连投篮得手,湖人队以10-5开局。首节打了一半后,奥尼尔也不甘心落后,连续两次大力扣篮得分,热队以14-12超出。科比再度为湖人取得领先后,韦德也开始发飙,连续造成犯规,用罚球为热队取得优势。本节还有1分13秒时,威廉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队将比分改写为28-22。首节过后,热队以31-26占优势,威廉姆斯第一节得了12分,奥尼尔得6分。

  奥尼尔和科比都开始失去感觉,两个“冤家”的风头被其他球员抢走。科比的攻击力还在,使湖人不至于被甩开太远。

  韦德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两球,热队开始拉开比分。本节开始后5分钟,沃克投篮中的,热队以43-30扩大优势。湖人队的命中率下降,科比也连续投篮不中,两队的差距一度达到了14分,在本节还有3分39秒时,波西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队以49-35领先。湖人开始反攻,帕克和科比连续罚中四球,接着奥多姆补篮分,湖人队发动10-0的攻击皮,在科比投篮中的后,将比分追成45-49,科比在这波攻击中得了6分,两队的差距一度缩小到3分,凭借卡波诺在本节结束前3秒的投篮,热队才以53-48领先结束上半场。奥尼尔在本节6投仅1中,只得2分,科比6投2中,得8分。

  热队失手,库克成为湖人奇兵,一举逆转局势。

  热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前10投竟然只有一次命中,湖人抓住如此良机,打出一波6-0后以54-53反超。本节开始了4分钟后,湖人才由哈斯勒姆首次投篮中的,湖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5分,在本节还有1分57秒时,库克投中三分,湖人以70-65领先。最后一分多钟热队终于找到感觉,佩顿投篮中的后,莫宁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沃克在本节还有10.8秒时突破上篮得分,热队将比分扳成70平。库克本节为湖人拿下11分,成为扳平比分的最大功臣。

  乔治的两记三分几乎挽救了湖人,但湖人旧将佩顿也能投中致命三分,胜利最终还是属于热队。

  前三节热队在篮板上处于劣势,特别是进攻篮板,给了湖人太多的二次得分机会。第四节开始后,热队开始加强对篮板的争夺,本节开始后不久,韦德投篮不中,莫宁抢下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接着韦德抢断得手,佩顿快攻上篮得分,湖人叫了暂停后,米姆再次被抢断,佩顿突破得分后,热队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以80-72再度取得优势。

  科比并不孤单,帕克和奥多姆辅佐着他。湖人队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后,在比赛还有3分36秒时以85-83反超。奥尼尔两度为热队取得领先,但乔治连续两次投中三分,湖人在终场前2分05秒以91-89超出。终场前1分05秒,佩顿三分命中,热队以94-92领先,终于再次站到胜利的一边。韦德罚中一球后,热队在终场前12秒领先三分,湖人只有凭借三分来续命,这个任务再次交给了科比,他未能投中,湖人在圣诞大战中再次败给热队。

  [现场实录][火线组图][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