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换走鲨鱼湖人吃大亏 奥尼尔作用比四个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湖人将在圣诞节大战中客场挑战热火,这也是“禅师”菲尔-杰克逊首次与改投热火的“大鲨鱼”奥尼尔交手。直到现在,禅师依旧坚信在奥尼尔交易中真正吃亏的是湖人队。

  “我仍然无法赞同将奥尼尔送走这一决定。”杰克逊在他的书中写道:“我承认他的技术和身体状况都有所下滑,同样他的身价也不可能再有上升,但他仍是奥尼尔,一位当
今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或许再也不会有人能够取代他。”

  

杰克逊在湖人与热火的圣诞大战之前接受采访时坦言他无法理解将奥尼尔送走的举动。他依然保留自己18个月前的看法--换走奥尼尔永远是桩亏本生意。

  “问题在于你换走的球员是你根本不可能换回来同等价值的人。”杰克逊说:“这就是交易大个球员所遇到的问题,你可以回顾历史看一看过去的一些交易记录,往往一位具备统治力的球员甚至比4名球员所带来的作用更大。”

  杰克逊在重提旧事时也不忘拿出了一些NBA历史上的范例,在他看来贾巴尔和张伯伦的先后到来就是令雄鹿以及湖人成功的关键,“这样的交易绝对能令一支球队带来很大的改观。”他说:“我认为老板巴斯清楚自己想要些什么,但无论如何,他所获得的球员都无法和送走奥尼尔划上等号。”

  杰克逊曾执教奥尼尔夺取了三届总冠军,可以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奥尼尔的价值,“我敢肯定他将会和韦德联手对付科比。”杰克逊说:“他敢肯定他将令全队更充分的发挥出实力,这很正常,因为他是球队的领袖及队长。”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