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吉祥物中国行尽显喜剧天分 Clutch最喜欢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0:48 竞报

  

  火箭熊:我的大头17斤

  为少年NBA决赛助阵、为NBA相关产品在中国家乐福出售做促销,或者作为火箭队的代表来到东单体育馆为姚明、麦迪全明星拉选票,火箭熊Clutch第4次来中国的行程可谓满满
当当,几乎把他在美国做的一切形式的活动都做了。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阵欢乐的浪潮。火箭熊很高兴也很自豪,因为,无需太多言语只要做几个手势、几个标志性的动作,他就可以传达快乐。

  虽然和许多NBA吉祥物比起来,Clutch不会什么飞身扣篮或者翻跟头一类的高难度杂耍动作,但凭着不同凡响的喜剧天分,Clutch技压群雄,刚刚荣获2004—2005赛季最佳吉祥物的头衔。

  Clutch搞笑

  自视3点最重要

  “我不会很多体操动作,”关于如何夺得最佳吉祥物的问题,刚刚结束一轮表演的Clutch坐在沙发上,首先摆出自己的劣势,“你看印第安纳

步行者的Boomer猫,他是体操运动员出身。还有很多,可以利用弹簧床在接球后完成前滚翻加扣篮。但是,我不行,我这样的吉祥物有别的绝招。”说完,Clutch对在座的记者眨了眨眼睛。

  在NBA中,有的吉祥物靠高难度取胜,有的则像Clutch这样,靠搞笑活跃气氛。“我的形象就很容易让人亲近。如果是个火箭的话一定会把球迷吓跑的。”Clutch指了指身上的熊头标志,“不过,有了可爱的形象,还有其他因素也很重要。”

  Clutch将其归结为三点:与球迷的互动能力、随机应变的能力以及幽默诙谐的肢体语言。Clutch坦言,在球队赢球的时候还好,落后的时候要让球迷兴奋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此时要是因为开球迷的玩笑遭了白眼就更不好了,这个“度”十分难把握。“你不能事先想好要做什么,出其不意的效果最好。”

  搞笑是件累人的事

  丰田中心是

减肥

  逗人笑本来不是件难事儿,可对于没有语言和面部表情的Clutch来说就难了,肢体语言及一些小表演成了他和球迷进行交流的渠道。然而,穿上厚厚的绒毛行头,再顶上个重达19磅(约8.6公斤)熊头,搞笑也就变成了体力活,而火箭的主场丰田中心则成了他的减肥场地。

  每次火箭主场比赛,Clutch都要工作4个小时。“我每隔20到30分钟会休息一次。主要是呼吸空气和补水。”Clutch说,因为他要透过熊头、嘴部的绒布呼吸空气,在进行跑、跳等大运动量的活动时,呼吸成了负担。而一场比赛下来,Clutch就要掉10磅体重,“这些全部来自于水,可以说,每次我都蒸发掉10磅的水。”

  球场不是唯一舞台

  Clutch最喜欢孩子

  球场上,Clutch特别喜欢孩子,总是和场边的孩子逗着玩儿。而在场下,Clutch可发挥的地方就更多了。“我们总是做一些公益活动,而在这些活动里,我最喜欢去学校给孩子们表演。”Clutch说,他们去学校给那里的孩子做过许多类型的宣传,包括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我喜欢去那里,因为到了那里我是主角。我可以有一个小时的表演,逗孩子们开心。”

  Clutch说,他现在还在为孩子们写书,内容大多是鼓励孩子们多做运动、不要害怕看医生等。“这些书预计明年一二月就出来了,一共6万册。我们会在球场、学校等地方免费发送。“这些书对孩子们很有用,因为我是以Clutch为主角写的。”比如在一个故事里Clutch写道,Clutch以前很怕看医生,因为怕打针。终于有一次去看了,医生对他很好,而且打针也不疼,病很快就好了。“因为孩子们喜欢Clutch,就宁愿相信他的话。

  Clutch夫妇均为火箭人

  生孩子要做小Clutch

  Clutch已结婚4年,他的妻子正是现在火箭队

啦啦队的教练。夫妻二人可谓全职火箭人。“我和我妻子结婚4年了。我每周工作50多个小时,而她更累,多达70多个小时。”

  Clutch说,他们夫妇二人的注意力都在火箭身上,因此现在无暇顾及生小孩。“但是,如果将来生小孩儿,一定让他从小做个小Clutch。”Clutch爆料,很多在赛场上和吉祥物一起活动的小孩儿都是吉祥物们自己的孩子,“因为熟悉啊,小孩子很容易被吉祥物吓到的,和自己的爸爸一起玩儿就不会害怕了。”因此,Clutch说,他将来的小孩也会和他一起出现在火箭主场上,做个小Clutch。

  Clutch还透露,现在,火箭队还特地写了一首Clutch之歌,风格是流行摇滚的,届时会有流行乐队表演。而歌词内容则涉及火箭队球员,姚明、麦迪都有提到。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