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鲨恩怨压倒姚鲨对决 姚明何时再演圣诞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02 新浪体育
科鲨恩怨压倒姚鲨对决姚明何时再演圣诞大片?
(点击重温2003圣诞大片:姚鲨对决III)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NBA圣诞节大餐又将到来,北京时间2005年12月26日凌晨(美国时间12月25日圣诞节),今年NBA的两场圣诞节大战分别是湖人vs热火和马刺vs活塞。

  圣诞节当天是否能在全美球迷面前亮相,直接体现了一支球队以及该队当家球星在江湖上的名气和受关注度,或者说受“八卦”的程度。球队历史越悠久、战绩越辉煌、所在城市市场越大、队中球星名声越响,出现在圣诞节大战中的机会就越大。

  翻开NBA圣诞大战的历史,身处纽约的尼克斯从1947年到现在一共打过44次圣诞大战,高居各队之首,但随着近来的沉沦,他们从2001年之后就失去了这一资格。而在NBA中响当当的几支豪门,湖人和活塞各有有31次(今年是两队的第32次),76人和国王各29次,凯尔特人24次。而地处“边远地区”的火箭队历史上只在圣诞节亮相过6次,同样市场不是很大的马刺队尽管三次夺过总冠军,也只亮相过5次。

  地处好莱坞的湖人队从来不缺少明星和炒作的噱头,因此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为圣诞大战的常客。奥尼尔在湖人的时候,找一个超级后卫来对抗科比,或者找一个有潜力的

中锋来挑战奥尼尔,都是不错的选择。

  正因为如此,姚明和火箭队沾了奥尼尔的光,有幸在2003年的圣诞节亮相。在那场“姚鲨III”对决中,当时还是主打姚弗组合的火箭在洛杉矶99-87击败了湖人,姚明拿下18分8篮板2盖帽,与奥尼尔的22分10篮板3盖帽差距不大。巧的是,现在姚明的搭档麦克格雷迪那一天也出现在圣诞大战中,当时还在魔术队的麦蒂砍下41分,率领魔术113-101轻取骑士,教训了当年的

状元“小皇帝”詹姆斯一把。

  如果奥尼尔继续留在湖人,那么现在的火箭vs湖人将同时上演麦蒂vs科比、姚明vs奥尼尔两场PK,可以说是最完美的圣诞大战之选。可惜奥尼尔在2004年便东游到了拥有闪电侠韦德的热火,“OK恩仇录”+“科比PK闪电侠”显然比“姚鲨对决”+“科比PK麦蒂”更符合老美的审美取向,于是火箭队便暂时失去了再次在圣诞节亮相的机会,姚明和麦蒂也就不用再在圣诞节加班加点了(幸好如此,否则姚明今年只能在病床上看火箭打圣诞大战了)。

  只要美国人不会对“科-鲨恩怨”感到腻味,湖人vs热火以后成为圣诞大战的保留节目也说不定。如果真的那样,姚明想再次主演圣诞节大片,就得看火箭队是否能真正成为受美国市场关注的球队了。

  或者,改投湖人也是个好主意。

  (雅各布)

  调查:姚明下一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上会是什么时候?

  在火箭打入总决赛之后
  在姚明改投湖人后
  在美国人厌倦了科鲨大战后
  在奥尼尔退役之后
  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