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疯狂得分正中对方下怀 韦伯最后一击辜负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尽管艾弗森又一次拿到令人不可思议的高分,但76人还是没能在他的率领下拿到一场看似简单的胜利。亚特兰大老鹰今天在主场凭借全队集体的力量以111比108力克76人。

  艾弗森全场攻下53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5高分。但76人第四节习惯性的崩盘还是让艾弗森个人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

  “我和其他所有人一样都对我们球队今天的表现感到失望。”艾弗森说,“我们本想用一场胜利来迎接圣诞假期,但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快将这场失败忘记,并重新投入新的战斗中去。”

  76人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本有机会将比分追平。艾弗森先是抢断成功,随后凭借一个上篮将比分改写为108比110。而在比赛结束前2.4秒,76人获得球权。艾弗森将边线球传给韦伯,但后者在8英尺外的跳投却只是中筐弹出。

  “我在执行这个战术安排前跟韦伯交待过了,如果所有的防守队员都冲着我来的话,那他就冲到篮底下去寻找一个好的投篮位置。”艾弗森说,“但可惜今晚事情并没有如我们所愿。”

  老鹰能够在第四节翻盘成功,也要感谢对方

中锋达勒姆博特在最后一节还有9分钟时就领到了第5次犯规。76人主帅奇克斯也不得不把他换下场休息,以至于内线顿时失守。

  “当萨姆(达勒姆博特)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就会好很多。因为他不仅能封盖对手的投篮,同时还能在篮板球上压制住对方。”奇克斯无奈的说,“他们球队中除了阿尔-哈林顿外,其他人都是跳投型球员。所以我们要做的也就是在防守的各个方面上进一步加强下而已。”

  老鹰主将乔-约翰逊拿下24分,中锋帕楚里亚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3分,哈林顿也有22分进帐。老鹰取下主场的四连胜,并且在最近的7场比赛里赢了5场。

  “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出手的机会。”帕楚里亚在谈到胜利经验时说道,“我们全场有29次助攻,这简直太棒了。另外,我们今天的投篮也非常出色,命中率有54%。当一支球队有这样的表现时,你很难去击败它。”

  在76人最后的5次进攻中,约翰-塞拉蒙斯一人就错失了三次机会。他先是投失了两个三分,并且一次快攻上篮也被身后紧追不舍的约什-史密斯成功封盖。

  “当有一个人像艾弗森这样疯狂得分时,就意味着其他人并没有很好的参与到比赛中来。”哈林顿赛后从另一个角度剖析了76人的失败之处,“所以当其他人最后获得投篮机会时,他们的手已经冷掉了。而这也正中了我们的下怀。”

  76人在第三节曾一度以82比70领先了老鹰多达12分,但主队随后打出了一个26比9的高潮,并最终凭借斯塔德迈尔的一个快攻上篮以96比91反超对手5分。这样的表现让主帅伍德森赛后也忍不住为球员连连叫好。

  “我们在落后12分的时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伍德森说,“我觉得艾弗森今晚的状态非常恐怖。他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不过我很欣喜的看到我们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了应对的办法,并且最终获得了胜利。我们在第四节里有不少球员挺身而出为球队做出了贡献。”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