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在联合中心展示新版乔丹 LBJ距离MJ只差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昨天来到了被人们称作“为乔丹而建”的芝加哥联合中心,在这块充满神奇的球馆里,“小皇帝”向公牛的球迷们展示了他非凡的实力和巨星的潜质。人们似乎看到,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位即将年满21岁的天才少年会取得和飞人乔丹一样的成就——甚至更高。

  在骑士108比100战胜公牛的这场比赛里,勒布朗向大家展示了MJ2.0版的比赛,他全
场一共拿下37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

  虽然这仅仅是詹姆斯的第三个赛季,但人们已经仿佛看到了一个新版本的乔丹。只是这个“乔丹”更富有朝气、体型更大、更重、更为强壮而已。

  詹姆斯已经让他的每一个对手感受到了自己在体格和速度上的那种巨大优势。

  后卫无法防住他,因为比起相对较矮的后卫来说,詹姆斯太大了。当詹姆斯昨天在第四节冲过克里斯-杜洪的防守时,试图阻止“

小皇帝”的杜洪被轻而易举的撞翻在地板上。

  前锋也无法防住他,因为比起脚步移动相当缓慢的前锋来说,詹姆斯又太快了。昨天的比赛中也有个很典型的例子。詹姆斯在底角处和公牛的诺奇奥尼对上,他挥了挥手让原本准备上来给詹姆斯打掩护的中锋伊尔格斯卡斯走开。随后,“小皇帝”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轻松的突破诺奇奥尼上篮成功。

  公牛在比赛中还尝试着用中锋钱德勒来防守詹姆斯。然而这么做的效果似乎更为糟糕。詹姆斯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和诡异的运球晃的钱德勒失去平衡,随后轻松突入到内线中投得分。由此可见,詹姆斯已经成为这个联盟里最难以防守的一名球员。

  本赛季詹姆斯的另一大进步是,他在比赛中的出手次数比以往增加了许多。同时命中的也更多了,而胜利也更多的降临到他和骑士队头上。目前,詹姆斯是整个NBA中唯一一位场均得分在25分以上,并且命中率还保持在50%以上的球员。

  想要看更多说明詹姆斯正逐渐成熟的证据吗?你只用再去看一眼NBA的球员效率排行榜就知道了。詹姆斯以29.27分的高分排在榜首。其实,他在比赛中真正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超过了60%,这个命中率涵盖了他所有的2分球、3分球以及罚球。

  比起詹姆斯个人取得的这些统计数据,更重要的一点是骑士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15胜9负的佳绩。这个成绩现在排在全联盟的第5位。

  公牛的助理教练强尼-巴赫说乔丹和詹姆斯最大的一个不同之处在于,乔丹在防守端所展示出的超强韧劲是詹姆斯现在还不具备的。

  当乔丹不希望队友给他做掩护时,随便哪个人都不能上去给他做掩护。否则,乔丹要么会从被掩护的另一端去击败防守他的人,或者直接就在那个人面前跳投得分。而詹姆斯现在要这么做的话,有时候还会被防守球员给阻截下来。

  另外,或许詹姆斯现在的中距离跳投比起乔丹在他这个时候还差了一些。不过,或许詹姆斯在更远距离一点的投篮要比乔丹好一点。詹姆斯本赛季进步神速的三分球相信已经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了。

  你现在就能从MJ和LBJ身上看到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

领导力。和乔丹一样,詹姆斯已经让自己承担起了骑士全队表现好坏的责任。我们能在球场的每个角落都感受到他那种与生俱来的责任心和超强的领导能力。

  如果骑士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仍然像现在这个势头发展下去的话,那詹姆斯也将会因为球队的成功而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尊敬。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