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NBA圣诞大战如庙会 精耕细作让人不能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8 体育天地

  美国的圣诞节相当于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这一天NBA只有两场比赛,被称为“圣诞之战”。经过NBA多年的经营和推广,“大年初一”出门看球,已经成为美国NBA球迷的一种习惯和时尚。当然他们在篮球场里,还能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礼物。

  对于NBA来说,圣诞之战的原则是少而精。“精”到让球迷不能不看,圣诞不看,一年发颤。一般每年的圣诞之战只有两场,今年第一场比赛从“大年初一”的下午3点半开始
,湖人对阵热火;第二场从晚上12点半开始,“表演者”是上个赛季的总决赛冠军马刺和亚军活塞。

  圣诞之战属于NBA精耕细作的高产品,一般的对手都是有故事、有恩怨的宿敌和冤家。比如自从奥尼尔和科比分手之后,今年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圣诞节相遇;去年的总冠军活塞队的对手则是东部决赛的冤家印第安纳

步行者,这场圣诞之战因为活塞和步行者之间的奥本山群殴而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24日的平安夜,也就是咱们的年三十儿,在这一天NBA是不安排比赛的,连训练都被严令禁止,因为这一天从宗教和法律而言,都是休息日和团聚日。

  最近十年,NBA把整个常规赛季六个月的比赛分区、分段、分主题地进行包装和推广,比如“开幕周”、“圣诞之战”、“全明星周末”、还有全明星周末之后2月23日到3月1日之间的“宿敌之周”,安排的比赛全是上个赛季的“冤家和仇人”之间的再次相见。

  NBA的这些特别安排,使球迷还未进球场就已经对比赛产生了强烈的期待。进入球场之后,张灯结彩的环境使球迷置身浓烈的节日气氛中,还可以得到圣诞老人的特别礼物,参加各种圣诞游戏,有吃、有喝、有玩,还可以见到许多老熟人老朋友,有点像咱们的新年庙会。又看了球,又过了节,大人们都愿意带着孩子前来凑热闹。这样的营销高招儿,的确值得CBA认真学习。什么时候我们CBA的“春节之战”办得比地坛庙会还热闹了,咱们的球迷也就像NBA球迷一样幸福了。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