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要爆发不屑科比62分:这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姚明,火箭队险胜湖人,惨败猛龙,加上队内其他球员的伤病不断,看起来火箭正面临自从姚明加盟之后最大的一个危机。

  现在范甘迪总算已经想出了一个方法。其实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就是让麦蒂将皮球运过前场;让麦蒂传球之后,队友重新将皮球传到麦蒂的手上;帮助麦蒂掩护,让麦蒂能够随便的投篮。

  这也许对于麦蒂来说非常累,而且也限制了火箭队其他球员的贡献。不过这可能会解决麦蒂的角色问题,现在麦蒂是火箭队中最好的组织者,也是球队中最出色的得分手。在两种角色之前,麦蒂经常在场上陷入踌躇,他总是在想应该自己投篮,还是将皮球传给自己的队友。

  姚明还要六到八个星期才能够复出,麦蒂现在需要贡献的就是他在魔术队时候的得分能力,那曾经让他两次成为了NBA的得分王。不过麦蒂同时也表示,他依然会作为

火箭队的进攻组织者存在。
火箭队
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他现在正面对一个进退两难的窘境,如果他在双人包夹的时候投篮,人们就会说他太自私;如果他传球的话,那么人们就会希望他在受到双人包夹的时候投篮。”

  当猛龙队和湖人队不停的用大量的选手来防守麦蒂的时候,麦蒂成为了一个传球手,他在和猛龙队的比赛中11投2中,拿到了赛季最低的7分。但是却贡献了赛季最高的11次助攻。尽管这样,火箭队输给了猛龙,麦蒂看起来做的还不够。

  范甘迪表示:“他我们输球的时候,麦蒂就无法获得认可,所有人都想麦蒂做他没有在比赛中做的事情。”

  麦蒂之前就表现出能够在双人或者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得分的能力。就好像他评价科比拿到62分时那么简单:“到了那种状态,拿到62分是水到渠成。”

  对于麦蒂来说,尤其是在火箭队现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麦蒂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在他的得分和其他人的得分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麦蒂表示:“由于这么多球员受伤,我要做的事情比以前更多。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们总是希望将皮球从我的手中拿走,并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投篮。我不会估计去投一些高难度的投篮,我依然会给队友传球。我相信他们,不管他们投失多少次,不过他们失误多少次,我依然需要这些队友,我需要他们充满信心的比赛。我会保持对他们的信心,会继续支持他们,我不会将自己孤立起来,我需要他们来一起赢得比赛。”

  但是火箭要想获胜,麦蒂的得分还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范甘迪自己也非常明白这点,他需要麦蒂在比赛中的得分。范甘迪表示:“有得时候他的投篮时机选择的并不是那么好,但是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我从来没有和他谈过投篮的事情。至于他的投篮是好还是不好,还是你们自己去判断吧。”

  当然,从麦蒂出手的数量来判断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