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在大西洋迷失方向 艾弗森不担心国王“抢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雄报道 除了快艇,勇士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但过去一周在大西洋赛区转了一圈之后,他们只赢了猛龙一场,连续输给篮网、凯尔特人和76人之后,他们的战绩下滑到14胜12负,排名已落到西部第八。

  大西洋曾被认为是全联盟最烂的赛区,这也不奇怪,NBA战绩最差的两支球队(猛龙和尼克斯)都来自这里。不过请往上看,76人14胜12负,篮网13胜12负,和只有森林狼胜率超
过50%的西北赛区相比,大西洋的成绩还算说得过去,另外,东南赛区现在也只能靠热火撑门面,排名第二的奇才胜率也只有41%。

  76人是大西洋的希望,这不仅是对艾弗森的恭维。对阵勇士,答案28投1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还送出8次助攻,但当地媒体认为,现在76人的平衡点,是恢复了全明星水准,并逐渐找到和艾弗森配合感觉的韦伯。

  “那两个家伙让一切运转起来,”76人主帅奇克斯想到自己同时拥有艾弗森和韦伯就乐得合不拢嘴,“他们两人展现了球星的魅力,克里斯(韦伯)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因为他能投,能传,但他不会盲目传球。阿伦(艾弗森)是个射手,你希望他得分,你需要他得分,他们都是那种能够自己搞掂比赛,又能帮助他人的球员。”

  让艾弗森和韦伯联手花费了一些时间,毕竟76人曾经是艾弗森的,突然来了个“国王”抢饭碗,碰谁谁都不高兴。“我想是时候一起战斗了,去理解什么才是他(韦伯)喜欢的打球方式,进入这个赛季后,他告诉我如果我不给自己的场均得分添上四五分的话,他也无法干好他的活,显然,他是对的,因为我做到了。也许有点谄媚的感觉,但他是我的队友……化学反应在我俩之间发生,而教练很理解我们两人都需要球,他理解我们都喜爱战斗。”

  想要在“一山两虎”的球队中求生存也不容易,“上个赛季克里斯来到这里后我很兴奋,我想也许我能像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韦伯国王队队友)那样去打球,”科沃尔做得不错,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的他很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开始适应期有些困难,我们有过失败,但是现在感觉出来了,对我而言,打球变成了乐趣,篮球就是应该这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