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称麦蒂距离科比最近 侵略性成两得分王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4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科比偷偷地被伤自尊,他强忍着没说。直到两天后第二场比赛结束,湖人8号才告诉大家,“特雷西在我们主场投进致胜球,我的怒火一直都憋着!”他发泄的方式是在小牛身上砍下62分,外加自私的0次助攻。

  麦迪偷偷乐着自己在洛衫矶偷走的那场胜仗,他庆祝的方式是在两天后拿到7分和无私的11次助攻,火箭惨败猛龙。当时的情况真不应该是那样的,甚至就连麦迪的队友都多少
会觉得意外。他们的1号,为什么拿球就传,说是无私,但更像是想自我消失。而且第四节在“咬牙还有打,松手就进入垃圾时间”的局面中,麦迪投降了。

  大家说科比自私,说麦迪无私。但麦迪绝不是个无私的球员,过去5个赛季,他从没在平均每场出手次数上低于20次,从没跌出全联盟前五名,其中还有两赛季排在第一。这点,只有艾弗森能与其媲美,科比在本赛季之前根本沾不上边。

  “科比知道一个人不可能赢球,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去尝试。”

杰克逊在输给
火箭
后意味深长地说。两天后,麦迪遇到完全相反的处境——他知道队友不可能赢球,但并不代表着他随时随刻都愿意尝试自己赢球。11次出手过少也许有对手包夹的原因,但全场麦迪只走上罚球线6次,这点将他偏软、缺乏“侵略性”的劣根暴露无疑。

  每个球员都有手风不顺时,被称为“慈善线”的罚球线会愿意帮一把,但这需要足够的勇气敢寻找犯规才能做到。这点麦迪并不具备。

  刚进NBA时,两位

阿迪达斯的雇员还会在夏天一起练球,但没多久两人谁都不敢了,一个嫌对方懒,一个嫌太累。杰克逊曾在三连冠第二个赛季提出科比交换麦迪的要求,因为他认为“两人等价”的理由没法通过巴斯老板。事实上,杰克逊自己也不信这种“等价”的说法,他只能修正为,“麦迪,距离科比最近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