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水木年华的篮球故事:商场总决赛 球鞋刷爆信用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0 体育天地

  北京,中关村东路,财智大厦二层。宽大沙发,白色靠垫,透明茶几。两个年轻人为了配合某电台的直播对着电话重复了12遍:“大家好,我们是水木年华,祝贺……”事毕,这对华语乐坛学历最高的演唱组合坐在沙发上讲述了他们自己的篮球故事。

  缪杰:篮球生涯 两罚一中

  商场里的总决赛

  说起篮球,“水木年华”组合中的缪杰滔滔不绝,“我上学的时候特别爱打篮球,也十分关注NBA,我是公牛队的Fans,最喜欢天王迈克尔·乔丹。”

  “还记得1998年的

总决赛第六场是6月15日,公牛对爵士,公牛当时总比分3比2领先,再赢一场就是总冠军了。当时我上大四,宿舍里没有电视,那时的北京已经很热了,我跟很多同学都跑到商场的电视墙那儿去看比赛的现场直播,顺便吹空调。”说到这儿,缪杰狡黠地一笑。

  “电视墙前面看球的人围了好几层,我费了很大劲儿才挤到前面,人群中绝大部分人都支持公牛队,但我旁边竟有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儿在偷偷地为爵士队加油,爵士队每投中一球,那个男孩儿就使劲攥一下拳头,可他只敢张嘴,不敢出声,挺可怜的。”

  “每每公牛队进球的时候,人群中就会爆发出巨大的叫好声,我当然也兴奋得大喊。我记得当比赛接近最后关头时,爵士队的斯托克顿投中了一记三分球,领先公牛队3分,这时全场比赛还剩40多秒。忽然我觉得当时比赛的不只是公牛和爵士、乔丹和马龙,还有我和那个男孩。我们不时地互瞪对方,杀气十足。紧接着乔丹强行突破上篮得了两分,然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从马龙手里把球‘偷’走,在比赛还剩5.2秒的时间里先是用假动作骗过对方队员的防守,然后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87比86,公牛赢了!我高兴得直冲着那个男孩大吼,就好像是我投中了制胜球似的,哈哈……”缪杰的眼睛瞪得溜圆,不停地手舞足蹈,并模仿着那个男孩的握拳动作和无奈的表情,差点儿碰翻了茶杯。

  因为女孩 爱上篮球

  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缪杰供出自己学打篮球的内幕:“喜欢上篮球的原因有点类似于我学吉他,因为大部分女孩儿都喜欢嘛,呵呵。为了能吸引她们的注意力,同时也想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我的篮球生涯就此开始了。”

  谈起自己的篮球技术,缪杰立刻严肃起来,“说起我的篮球生涯,那可就复杂了。上学时我常打球,而且是全能,什么位置都能打。清华男生多,又有篮球特招生,凭我的身高和水平,系队、院队进不去,但我在班队里还是能占得一席之地的。”

  缪杰一摸脑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对了,对了。”他神神秘秘地补充道,“再透露给你一个秘密,我在大学四年的篮球生涯中只得过一分,那一分还是罚球进的。其实当时我有机会得两分的,因为有两次罚球机会,可惜啊!我两罚一中。”说着说着缪杰笑得躺在了沙发上。

  球鞋刷爆

信用卡

  “学生时代都是穿运动鞋,不爱穿皮鞋,现在演出多了,有时候还必须出席一些重要的场合,所以服装、鞋子都更正统了一点。但我还是喜欢运动鞋,举个例子,我平时不怎么爱逛街,但逛过几次香港的商场,因为旺角、铜锣湾的球鞋特别多,而且我都很喜欢,无奈信用卡都刷爆了,不能全都买回来。” 缪杰对球鞋的热爱看来不是一星半点。

  卢庚戌:再忙也要打篮球

  相比缪杰,“水木年华”组合的另一位成员卢庚戌回答问题时显得很冷静:“我跟阿杰一样,业余的,只是在班里打打比赛,但我平时还是比较喜欢打篮球的,现在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跟同事或同学打一场。说实话,我觉得篮球打起来挺有意思的,因为总能进球,而足球则是竭尽全力也不一定能踢进去一个,两者的感觉相差很大。我更多的时候还是看NBA的直播,去年一直看姚明的比赛,感觉

火箭就好像是自己国家的球队。”

  “我非常喜欢球鞋,而且我自己有很多双,我是adidas的忠实拥护者,我有很多adidas的球鞋,另外匡威的也有几双。当学生的时候家里穷,就是喜欢也买不起太好的鞋,现在就不一样了。”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